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勵志的故事-玻璃娃娃不到100cm 陳彥廷獨力輪椅環島

勵志的故事-玻璃娃娃不到100cm  陳彥廷獨力輪椅環島

發布日期:2013-04-15

文 / 行銷管理系


 * * * *  

    行銷系大四的陳彥廷同學由於骨骼發展不良,致須靠輪椅或爬行移動,但他的心志卻異常堅毅,不想讓青春留白,去年暑假獨自完成環島之旅,豐富了自己的大學生涯,也成就了感動人心的勵志故事。


    彥廷為了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出發前一個月,便天天鍛鍊體能。上下輪椅是他最艱困的動作,每天至少兩小時,連續卅天他就靠著一張小板凳上下輪椅近四千次,訓練臂力及機動力。


    2012年7月8日,彥廷從台中出發直抵墾丁,徜徉在南台灣燦爛的陽光下,繞過鵝鑾鼻,前進台東,狹長的海岸公路,讓他吃盡苦頭。他頂著烈陽推行了約兩公里,還是找不到一處可以稍稍休憩的店家。還好沿途的檳榔西施都很親切,招呼他休息,也請他喝飲料,心裡有股暖流,支撐他繼續往北走。


    彥廷說,雖然曾被計程車司機拒載,但大多數的司機都很有愛心,不但抱他上下車,有的少收車資,甚至車資全免,實在是處處溫暖。例如他在望探訪陶瓷之鄉鶯歌,深入了解陶瓷的行銷術時,結果遇到一位「鶯歌通」運將,不但沒收他車錢,還主動當他的導遊,逐一介紹各家陶瓷店的特色,使他強烈體會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段奇緣最令他難忘。


    彥廷是泰雅族原住民,父親是辛勤工作的工人;母親是個傳統的客家女性,一家五口感情融洽且樂觀,因此,彥廷雖罹患了先天成骨不全症-玻璃娃娃,但他並沒有被擊垮,反而很珍惜任何學習的機會,讓自己勇敢面對各種挑戰,每天都過得很精采。


    行銷系老師們一視同仁的教學,讓彥廷從不覺得自己與眾不同,也經常與同學研究討論課業,他尤其喜歡運用圖書館資源來增長課外知識,愛好閱讀國外旅遊等書籍,以拓展自己的國際觀。


    陳彥廷同學的故事是勵志之實例教材,他已經將自己對於生命的光和熱,感染至身邊每一個人,這不就是對生命熱愛最真誠的表現!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