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行銷管理系菁英師生團隊打造「綠色小舖」領頭實踐「學中做、做中學」之技職教育理想

行銷管理系菁英師生團隊打造「綠色小舖」領頭實踐「學中做、做中學」之技職教育理想

發布日期:2016-03-10

文 / 林靜欣老師 採訪


 * * * *  

        本校行銷管理系為落實理論與實務並重之教學研究與推廣服務理念,結合在地產業、創意教學課程與創業實習活動,提供教師與學生產學合作成果成品之行銷通路,增進師生創業之實務經驗與實習機會,特於本校存誠樓一樓設置「綠色小舖」-實習商店,該商店除了專售師生與產學合作廠商合作之創意商品外,並且還設立網路商店,使商品銷售多了一道通路。

        除商品銷售外,綠色小舖亦提供了餐點及飲品銷售,提供校內外消費者一個舒適的用餐及閱讀環境。至今已經融入的課程有曾敏雅老師授課之「零售管理實務」、劉昇雯老師授課之「創業管理」、何嫈嫈老師授課之「餐飲行銷」及葉姿君老師授課之「連鎖事業管理」等,未來也朝向常態性的經營模式,希望可以更大的發揮綠色小舖的營運效益。

        從創立到正式營運,綠色小舖皆由學生主導,教師僅扮演輔導角色,各專業教師以其課程需要,要求學生至實習商店實習,公司除依業務需要不定期舉辦在職訓練外,並可提供公司場地給學生目的性的舉行各類活動。未來也將結合本校各系社團,學生團體、設計相關系所,以及各院師生之研發成果,開發具有各單位特色之商品。並舉辦創意比賽,累積創意能量,提供學生作為創業實習的園地。 

        由行銷管理系師生菁英團隊創設且全力經營的綠色小舖,亦為該系師生在行銷與消費行為之研究,提供產品開發與規劃、櫥窗展示、廣告與促銷、財務管理與商店整體管理等方面的實習機會。因此「綠色小舖」不僅是一個販賣禮品的地方,更是可以充分發揮教育功能的空間,也是行銷系師生多元創意及研發成果的發揮空間。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