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生活體驗營-迎新系列活動,於9月11至13日以「築夢環球☆雛鷹展翅」為主題舉辦。

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新生生活體驗營「築夢環球★雛鷹展翅」圓滿成功

新生生活體驗營「築夢環球★雛鷹展翅」圓滿成功

發布日期:2018-04-11

文/學生事務處


 * * * *  

        新生生活體驗營-迎新系列活動,於9月11至13日以「築夢環球☆雛鷹展翅」為主題舉辦。

        今年的迎新特別加入許多創意元素,讓所有新生充份體驗多彩多姿的大學生活,並且體認個人新的學習階段即將開展。

        始業式由各學院、各系的師長列隊歡迎新生們進入本校大家庭,並在入口處規劃了「士心門」,每一位新鮮人都需要稍微低頭通過,用意在於讓新生們懂得「謙卑自省」與「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的道理;而「士心」即為「讀書人的心」,也有「弱冠」的含義,是希望每位新生穿過此門後,能成為一位「大學生」,從而大步邁向學習之路。

        陳益興校長致詞,本校擁有國際化的友善校園,目前有600多位國際學生與逾180位身心障礙學生在學。

        至於,士心門的「士心」二字,亦為本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的「筆名」,希望所有新生以創辦人求學及待人處世的精神,做為學習典範,也至盼所有同學秉持「存誠務實」的校訓,快樂學習與成長。

        活動特別邀請前教育部長現任台灣教育大學系統吳清基總校長,專題演講「共創技職教育的價值與驕傲」,勉勵新鮮人,選擇技職教育,好好讀、有前途的學習願景。

        胥嘉芳學務長指出,我們希望讓所有新生感受嶄新的學習氛圍,更希望讓每位新生與家長放心、感動,進而對自己四年的大學生活有所期待,也都能心想事成。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