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三國僑生攜手烘焙樂 ——環球科大與大成商工攜手經營僑生產學合作專班

三國僑生攜手烘焙樂 ——環球科大與大成商工攜手經營僑生產學合作專班

發布日期:2022-01-03

文/觀光與餐飲旅館系


 * * * *  

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系與大成商工餐飲科,運用專業攜手合作開班,有來自馬來西亞、泰國和印尼的僑生數十名,展開餐飲技術專業學習,邁向技能專精的第一步。這項「烘焙樂」備受僑生的喜愛,也為雲林縣技職教育的國際合作再創新猷。

教育部與僑委會共同推動僑生產學合作專班,各高職攜手科技大學積極爭取東南亞國家的華僑子弟來台就學,並務實施予專業教育,再運用各項節慶活動來展現教學成果。

為了使離家的學生感受溫馨聖誕節,環球科大觀餐系教師於110年12月25日指導大成商工餐飲科僑生製作薑餅屋,使學生既學習烘焙技能,又能親自感受歡度佳節的氣氛。泰國籍的學生黃秋婷開心的說:從沒有上過這樣的課程,烘焙課程非常有趣,每位同學的薑餅屋作品,都好有創意又可愛,未來回到泰國後,要將在台灣的所學的烘焙專業回饋家鄉,並希望有更多人來台灣求學。18b003a146fe54d31aaa08c374892580 3b261dc761ff2b0463bd6ce9d71699cb 5cb1c2cf124b10afb854b68bf4a55383 a3e7105be176ab9bec2ac553928d7ffd 

環球科大研發長兼觀餐系主任丁一倫表示,僑生專班學生將攜手溪頭米堤大飯店、劍湖山大飯店、三好國際大飯店及台中兆品酒店等企業的專業經理人和職場環境,共同培育優質餐旅技術人才,期盼將僑生產學合作專班經營為臺灣吸引海外華僑來臺就學的閃亮招牌。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