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日本拓殖大學 贈本校千冊中小企業研究專書

日本拓殖大學 贈本校千冊中小企業研究專書

發布日期:2014-10-10

文 / 圖書館


 * * * *  


        本校圖書館獲贈日本拓殖大學前副校長三代川正秀教授捐贈英、日文之中小企業專業研究書籍達一千餘冊,圖書館館長許淑婷表示,本校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設置全國唯一的「中小企業研究資料中心」特藏專區,收藏各界捐贈之專業研究書籍,目前已達1萬6千餘冊,未來目標達三萬冊,將成為國內研究中小企業的知識寶庫。


        主導此次贈書事宜之創辦人許文志博士說:「日本拓殖大學是日本各大學中最照顧台灣留學生的大學,與李登輝前總統關係深厚。該校的創校宗旨是培養具備『國際觀、專業性、人本思想』,並對國際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之人才,與本校培育學生成為『技能專精、務實致用』的教學理念,不謀而合。而拓殖大學前副校長三代川正秀教授,更是該校對於商學領域研究之日本知名學者。」


        2013年4月校長許舒翔博士率學術交流團,拜訪日本拓殖大學高橋敏夫校長和三代川正秀副校長,兩位皆非常肯定本校對於推展台日間中小企業研究領域之努力和成就,因此三代川正秀副校長願意將他畢生蒐藏之專業書籍,於退休前捐贈給本校圖書館,促進兩校之間的學術文化交流和台日中小企業之研究。


        本校為培育產業國際化人才,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連續10年都定期由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教授們,率領30名研究生赴日本和各大學進行學術交流、舉辦國際學術交流研討會;積極邀請外籍知名學者來校講座,這些專家學者對於本校在國際學術交流和促進台日文化教育合作,不遺餘力,極為讚賞。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