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為下一代種下清新的空氣」三月植樹節老中青幼一起種下希望的樹苗

「為下一代種下清新的空氣」三月植樹節老中青幼一起種下希望的樹苗

發布日期:2015-04-10

文 / 總務處


 * * * *  

        「我不是怕死,我只是不想這麼樣活著!」央視前記者柴靜在「穹頂之下」紀錄片中的沉痛呼籲,讓全世界關心下一代的環境與健康的父母親們,開始注意我們所呼吸的空氣。我們唯一能為自己和下一代所做的,就是讓空氣乾淨!而種樹是清淨空氣最直接的方法。


        2015年3月12日植樹節當天,高齡八十歲的創辦人許文志博士帶領校內師生,陪伴著環球附設幼兒園的幼童們種下樹苗,希望透過此活動,喚醒更多人一起加入環境保護行列。本校校園現在已經種植超過九千顆以上的樹木,但每年的植樹節,我們還是繼續種下新的樹苗。植樹節種樹不再只是種樹,更是一種生命教育的活動,盼望影響學生們更關心環境,也更尊重生命。


        「我們不只是辦辦活動而已!」環球科大觀光與生態旅遊系「生態學」課程蔡尚惪教授表示:「我們邀請大一生態學課程的學生們種下樹苗,且會在他們所親手種下的樹苗上掛上他們的名字,在畢業前,這棵樹就是他的責任,他必須細心的呵護它,讓這棵樹能健康長大!」看著大朋友、小朋友一起種下樹苗,也彷彿看到未來的希望之樹!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