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美容造型設計系3月23日隆重舉辦畢業展演以「藝訴の末日」為主題盡展四年所學獲讚賞

美容造型設計系3月23日隆重舉辦畢業展演以「藝訴の末日」為主題盡展四年所學獲讚賞

發布日期:2016-03-10

文 / 美容造型設計系


 * * * *  

        美容造型設計系於3月23日在愛月樓前廣場,舉辦第10屆畢業展演,以「藝訴の末日」做為創作主題,隆重呈現畢業作品成果。參展的畢業生以全球暖化之當前熱門議題發想,結合四年來的所學專長,用動態展演呼籲人們重視環境維護,以及喚醒人們愛護地球的熱忱。另外,也有與各世紀的藝術風格做結合,融合環保、藝術與時尚的作品,使展演的內容更精彩而多元。

        這項畢業作品成果展的發想源頭,是以最初造成暖化的工業時期為出發點,呼籲一起愛地球。作品中有以透明材質服裝象徵地球保護層的創作,化繁為簡加入達達藝術風格;也有畢業生充份延伸未來的藝術概念。同時也可以看到抽象表現主義當中,著名美國畫家波洛克風格創作,學生們將滴畫中獨特的表現手法融入整體造型,創作出波洛克風格當中乍看愉悅,仔細看會不安的心理層面。日本的浮世繪家喻戶曉,也反映了17世紀的江戶時代,此次展演的畢業生也有透過葛飾北齋的畫作,以反諷的技法呈現地球正在被破壞的感覺。還有學生以環保建築為概念,用作品發揚當代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環保建築意象。也有以水汙染為題材,運用藍染染出藍色漸層,整體造型呈現出浪漫主義風格。更有學生以預言的方式,運用特效彩妝,以故事性呈現出暖化造成動物變質變種的可怕後果。整體展演既新潮又寓意十足。

        本次展演作品的設計風格濃烈,極具張力及個人概念,將藝術元素融入整體造型設計作品當中,誇張華麗舞台風格造型,更將特效造型結合各種地球暖化造成破壞的面向,呈現出不同的新風貌,使各界得以盡情分享本校美容造型設計系培育學生之成果。

        本校美容造型設計系成立迄今培育許多優秀人才,著重於美容、美髮、肢體表演藝術、整體造型設計、美容美體等相關技術發展之提升,每年都參與國內外競賽並迭創佳績,學生在學期間授與連貫性技術課程訓練與基礎課程培訓,並運用校外實習,加強實務操作經驗。藉由學生的動態作品展演,可以更多元體會與了解學生四年來專業課程的學習成就。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