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年度有63位印尼籍學生,就讀本校企業管理系「創新創業管理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及行銷管理系「產銷管理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 />
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來自印尼的 產學合作專班學生暖流滿心田, 師生共譜溫馨故事

來自印尼的 產學合作專班學生暖流滿心田, 師生共譜溫馨故事

發布日期:2018-04-11

採訪/ 陳亮智老師


 * * * *  

        本學年度有63位印尼籍學生,就讀本校企業管理系「創新創業管理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及行銷管理系「產銷管理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師長除了傳授專業課程之外,也陪同他們逛街購物、就醫治病,還發動師長捐贈許多不常穿的乾淨衣物,送給這些來自熱帶的學子禦寒。

        本校師長貼心的關愛,恰似寒冬的暖流,使這些遠道而來的學生很快融入環球大家庭,在美麗校園裡共譜溫馨故事。

        印尼同學們除了修讀專業課程之外,學習應用華語是現階段的重心,也是最大的挑戰。撒希頓同學表示,企管系的老師們極具耐心又客氣,並循循善誘引導學習,讓他們可以很順利展開學習。

        泰迪同學則表示,企管系的張李曉娟主任、陳婉瑜老師及印尼生的導師游景新老師等師長,經常前往宿舍關懷印尼同學們的生活,並輔導同學們功課。

        班代陳新全同學更指出,師長們為了培養印尼同學們投入企業或開創事業的初衷,經常分享在工廠與企業的實況。他認為這是很受用的部分。

        印尼同學初來乍到,就有一位同學因病住院,師長們的真摰關懷及陪伴,讓所有印尼同學看在眼裡而溫馨在心裡;又有師長發現這些來自熱帶的同學,大多沒有攜帶足夠的冬衣,因此,妥善接送同學去選購衣服之外,也發動同仁捐贈久未穿著的乾淨衣裳,以減輕學生的購衣支出,讓全體印尼同學滿心暖流,很快就減輕了鄉愁!

        本校以國際化為發展策略,致力招收國際學生,目前在學的國際學生包括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逾600位同學。

        本校並確定於明年開始招收「東南亞經貿與數位金融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學生,這群印尼同學迅速融入環球大家庭,正是本校全力配合政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