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六協興業公司與台灣廚藝美食協會於11月25至26日,在本校舉辦世界第一、台灣唯一的「2017六協盃亞洲青年刀工藝術大賽」,有" />
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六協盃亞洲青年廚藝刀工藝術大賽 邀請9國裁判為220支國際參賽隊伍評分,確立國際大賽的地位

六協盃亞洲青年廚藝刀工藝術大賽 邀請9國裁判為220支國際參賽隊伍評分,確立國際大賽的地位

發布日期:2018-04-11

文/餐飲廚藝系


 * * * *  

        本校、六協興業公司與台灣廚藝美食協會於11月25至26日,在本校舉辦世界第一、台灣唯一的「2017六協盃亞洲青年刀工藝術大賽」,有來自台灣、香港、泰國、馬來西亞、韓國、新加坡等六個國家及地區的選手與助手共計404人,分組220隊參賽;應邀評審的44位裁判,則來自台灣、澳洲、德國、韓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香港、澳門以及美國等9個國家或地區,皆為世界廚師協會認證之國際A.B級裁判。

        確立本項賽事為國際大賽的地位,台灣廚藝界都非常振奮。

        比賽結果由弘櫻館的林承孝、王建智榮獲best to best刀王之王。本校選手在大專院校組:西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中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日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蔬果雕刻現場製作:專業廚師組雙人賽、個人賽、青年廚師組雙人賽中,摘得1金8銀7銅6佳作,還有羅國瑋、張宇華被評審為best to best第三名,成績斐然,受到許淑敏董事長及陳益興校長當場讚許。

        本校選手榮獲:大專院校組西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銀牌戴瑞志、白睿騰;張家承、李嘉河。

        銅牌蕭詠澤、孫仲儒。

        佳作黃書柏、吳佳洋;黃俊龍、洪竺瑩。

        中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銀牌洪竺瑩、廖翊傑。銅牌陳星儒、蕭詠澤;劉信達、劉柄澤。佳作白瑞騰、廖振傑;蕭育銓、陳兆隆。日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銀牌羅國瑋、張宇華。

        佳作陳昱瑋、陳星儒;廖翊傑、許雅萍。

        蔬果雕刻現場製作青年廚師組雙人賽金牌劉峰銘、楊竣傑。

        銀牌黃崇勛、卓冠傑;陳嵩皓、陳思穎。蔬果雕刻現場製作專業廚師組雙人賽銅牌卓冠傑、楊竣傑。蔬果雕刻現場製作青年廚師組個人賽銀牌劉峰銘;陳嵩皓。銅牌黃崇勛;卓冠傑;陳思穎。

        主辦大賽的本校餐飲廚藝系劉禧賢主任表示,目前世界廚師協會的比賽皆屬刀工加上烹飪,並無單純之刀工競賽,為使台灣廚藝界走出自己的特色,且在國際舞台發光,本次競賽特別邀請世界廚師協會國際評審,以利深化台灣評審之國際觀,進而與該協會WACS評審觀念接軌,使台灣美食競賽更加國際化。

        劉禧賢主任表示,本項賽事從2013年舉辦至今,普獲國內外選手認同,今年更因已晉級為國際賽事,高職組在報名開始第2天即已額滿且競爭激烈。

        今年同樣邀請世界廚師協會的評審團參審,並由該協會亞太地區主席張志騰指導,由新加坡的Willment Leong 擔任總評審長,評審也來自各國,實現了比賽國際性與公平性。

        大會以預賽加決賽得分最高者為Best of the Best刀王之王,除頒贈獎座外,並由台灣精品刀具企業贈送十把專業刀具,對選手極具吸引力。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