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應用外語系承辦教育部推動的106學年度「英語學伴—大手攜小手計畫」雲林區教育訓練

應用外語系承辦教育部推動的106學年度「英語學伴—大手攜小手計畫」雲林區教育訓練

發布日期:2018-04-11

文/應用外語系


 * * * *  

        教育部國教署為提升學習弱勢學生的學習成效,從104學年度開始推出學生學習精進計畫,其中「英語學伴-大手攜小手計畫」,106學年度第二學期的雲林區教育訓練由本校舉辦,在完成活動後,既達成協助小學伴在英語學習輔導後對英語學習有比較正面的動機外,也對應用外語系的大學伴具有很大的激勵效益,所以,未來本校將再爭取辦理這項活動。

        應用外語系學生自被入選為大學伴後,在學習心態上有了正面的改變,常在課後主動設法強化自己的教學輔導能力,而這二年也有三位大學伴因此考取國立大學技職教育研究所和應用外語研究所,繼續以教育服務為志業。

        應用外語系呂宜臻主任表示,國小實施英語教學後,學生因經濟環境及學習資源差異,造成學習不均衡。然而國小英語老師在學生人數過多,且學生語言能力差異的情況下,實無法顧及各個學生之學習狀況。

        因此,在現今英語教學環境下,確有其必要施行個別及課後輔導,然而國小學生常因家庭經濟因素,無法參加英語之個別輔導,所以擁有英語教學資源之大學英語文相關系所,在服務社區的前提下,應可提供具個人化之英語課後輔導及個別輔導,既可協助貧困家庭學生學習英語,更可減輕國小英語老師教學之壓力。

        本校參與教育部這項學習精進計畫的應用外語系老師及學生,開始走入雲林的國中小學,為學習弱勢或經濟弱勢的學生進行「有溫度」的學習陪伴。

        本校應用外語系以培育國際觀光休閒餐旅產業之語言服務人才為教育目標。大一到大三課程即學即用,透過在地服務輔導偏鄉孩童外語,增進學生外語實作經驗。

        新增東南亞語程,拉進政府新南向願景。大四第一學期在國內外實習,深化外語應用能力,在觀光導覽產業領域中提升實務學習經驗。未來除了國內外研究所升學機會多,亦可從事觀光產業專業人員、外語導遊領隊人員、航運地勤人員、企業外語行政人員和外語教學人員,過去三年畢業就業率達到百分百。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