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餐飲廚藝系隆重舉辦拜師大典

餐飲廚藝系隆重舉辦拜師大典

發布日期:2018-04-11

文/餐飲廚藝系


 * * * *  

        餐飲廚藝系於3月9日上午在存誠樓中庭,舉行第六屆餐飲廚藝系拜師大典,以傳統拜師的儀禮,由學生向師傅們進行拜師大典。

        遵循古禮,迎請斗六新興宮媽祖親蒞現場,人神共鑒,並祝福學子們在專業上大展雄圖,儀式莊嚴而隆重。

        陳益興校長全程參與祝福學生專業成長的喜悅,並親自為在2017年國際廚藝大賽中獲得前三名的同學套上金色領環。

        金色領環象徵榮耀、傳承與肯定,薪火相傳,賡續綿延,廚藝傳香,環球留芳。

        餐飲廚藝系劉禧賢主任表示,餐飲廚藝系的拜師大典已成為環球重要的人文風景,以及學術傳承的里程碑。

        學生透過拜師儀式,內化學習動機,進行自我要求與實踐,並建立自信心與榮譽感,傳承師傅們的敬業精神,對目標執著、專注,並超越當下,自我覺醒,自我完成。

        感謝各界賢達蒞會指導,一起見證歷史。

        餐飲廚藝系本學年度142名新生,經過近一學年的專業培育,以最誠摯的熱情和決心,正式拜師入門。

        拜師大典由陳益興校長擔任主禮官,在陪祭貴賓就位後,主禮官依序獻帛、獻爵、獻果,並帶領師傅們及全體同學行三鞠躬禮。

        復請系上教師郭木炎、王貴正、葉力誠師傅上座,進行「獻束脩」三叩首禮。

        接續由學生拜叩師傅,奉為身心靈的導師,傳習技藝,言教身教。然後由受拜師傅為學生授帽,承諾收學生為徒,並傾囊相授,傳承餐飲技藝,完成拜師禮。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