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於4月11日舉辦第13屆畢業成果展--「都市傳說-Urban Myth」

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於4月11日舉辦第13屆畢業成果展--「都市傳說-Urban Myth」

發布日期:2018-11-29

文/時尚造型設計系


 * * * *  

      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於4月11日(星期三)晚間6:30在本校創意樓中庭舉辦第13屆畢業動態成果展,由該系大三全體學生創意發想而創作,主題為「都市傳說-Urban Myth」,以現代化生活為背景,將新奇、怪誕、特色故事、傳說、幻術或傳奇等做為創作發想,並結合時尚美學與流行藝術進行整體創意造型作品設計,成就這一場精彩的展演。
      參展學生在全系老師指導下,運用三年來所學,包括:彩妝設計、髮型設計、美甲設計、彩繪設計、配飾設計、服飾立裁設計、材質應用、特效造型設計、肢體儀態訓練以及舞台展演設計規劃等,逐步完成風格獨具的創意整體造型作品。今年的主題不同於傳統的怪異故事,都市傳說以更貼近現代城市生活,不限於鬼怪題材,可由不尋常的小事,反映人們對現代社會中的交通、資訊、科技等各方面的憂慮或與之相關的奇幻念頭和遐想。同時藉由不同的創作面向,包括:魔術與幻術、神秘事件簿、自然與科學、幻想新世界以及星際與科幻等進行構思與創作。各組創作理念如下:
      「幻」一場滿足物質不滅定律及能量守恆定律的條件之下,呈現出違反經驗法則,不是只有障眼法,而是一項務求違反客觀現象的表演藝術。
      「斯特里戈伊 • Strigoi」悄悄戀慕著白晝的陽光與熱情,卻終究無法懷抱,快樂到極點的代價即為毀滅,虛偽投入夜幕懷中,貪婪攝取源源不絕的溫柔,若其不求回報,便吸乾它吧。
      「嫵。虫」大自然中的昆蟲,結合空間概念,讓自然中的昆蟲與科技結合。使用昆蟲的特色,做出空間感的服飾,使用無彩色做為基底色,襯托整體的簡約時尚風。
      「INFINITY」幻想,是人類創造想像的一種特殊形式。因此,幻想中的模樣比現實情況下來得更活躍。從最原始的點延伸出簡單有力的線條,帶出形狀的美感,足以表達人類心裡的情感與想法。
      「玄」在都市傳説裡,八家將在台灣民俗給人們的印象為保護主神,負責捉拿鬼怪妖邪,也有解運祈安、安宅鎮煞的功能,傳統上具有強烈的宗教性質,陣頭氣氛也常顯得非常神秘,作品將結合星際科幻的元素,讓台灣八家將變得更強大來保護世界。
       時尚造型設計系林泳瀠主任表示,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創系16年來,隨著產業發展趨勢,基於國家培育時尚造型人才,與全球化發展宏觀視野的願景,以美儀形象創造個性化設計時尚創新培育技優人才為目標,發展「美容美髮」與「整體造型」二個實務領域,除了培養學生美容美髮的基礎之能與整體造型設計運用能力外,同時培養學生兼具良好職場倫理為態度的養成,期待學生未來不論就業或升學,均可走出一條專業實務發展潛力與優質職場態度兼備的坦途大道。同時在時尚與潮流的變化引領之下,更期盼以「台灣米蘭之都」做為努力的目標與方向。

聯絡人:策展指導老師 吳樹屏 老師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