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校內畢業展-「怪獸代號」於4月24日在藝術中心開幕,展期至26日

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校內畢業展-「怪獸代號」於4月24日在藝術中心開幕,展期至26日

發布日期:2018-11-29

文/視覺傳達設計系


 * * * *  

      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校內畢業成果展-「怪獸代號」,於4月24日(二)上午9時在本校圖書館一樓藝術中心開幕,展期至26日。參展的18組作品包括:包裝設計、平面設計與影視三大類,同時展出該系與產業合作及參加競賽的優異表現,內容豐富且精彩。本校許文志創辦人及吳豐帥副校長到會場勉勵參展的設計界新秀。全系師生竭誠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並給予指導與鼓勵。
      本校視傳系今年有日間部共89位應屆畢業學生,精心製作18組作品參與展出,透過在校四年所學的平面、立體與數位媒體設計等三大領域之技能,依本屆主題「怪獸代號 Monster Code」盡情發揮創意。據悉,同學在發想年度主題時,認為現今設計文化受限於原先既定印象,所以為了激發創造潛能,積極實踐自我的精神,決定用「怪獸代號 Monster Code 」傳達突破現今的設計框架、開啟無限創造的可能,締造出非凡的傳奇的寓意。
      熱情的青年設計人決定勇敢去「破壞常規,改革突破」,選定怪獸代號 Monster Code為核心,「怪獸」意指潛在人格,擁有潛力非凡的爆發力;代號之意象是有計畫的行動,不被取代的價值。兩者結合而創造出嶄新的超能力,並打造出四區分制,將18組創作分別歸類及賦予其定義:誕生 Born意味從無到有,從零開始;混沌 Chaos意味混亂之中,找出自我;破壞 Destroy意味打破傳統,顛覆過往;重生 Reborn則意味從新打造,再創生機。
      視覺傳達設計系鍾世和主任表示,視傳系是本校設計領域的首創科系,早在1996年成立專科部開始,隨著以評鑑一等,2000年升格為四年制大學部,再於2013年設置系所合一之研究所碩士班。目前視傳系培育人才的理念是由基礎到技能,由技能到職能,由整合再現到創作研究,使學生們的學習進修具備完整管道,以穩健落實的自信心,持續為國家社稷培育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設計人才。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