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進修部倡導「自主帶得走」的體育教學 —環球科大積極推廣太極養生及體育多元化課程研習

發布日期:2022-08-11

文/進修部


 * * * *  

環球科技大學進修部舉辦體育多元化課程「太極24式套路師資培訓研習」,吸引校內教職員數十名報名參加。課程邀請雲林縣太極拳協會辛述文教練授課,先從基礎熱身,活動關節、肌肉拉伸開始,接下來展開為期9天的課程內容,學員們都引領期盼,希望藉由參加研習,舒解因公務繁忙帶來的身心壓力。

辛述文教練武術根基深厚,多次指導學生參加全國性太極拳比賽,勇奪第一名的榮譽,個人並榮獲雲林之光的殊榮。環球科大本次能邀請辛教練前來授課,學員們咸認為非常榮幸。

中華武術百家爭鳴,太極拳即為其中一門,由於修習的人數眾多,所以套路與門派俱增,各具特色。後人化繁取精簡化成24個動作,更適合在現代社會中,提供大家做為全民體育活動。環球科大為因應社會環境變遷,以及順應學生多元發展,希望能規劃更貼近學生生活、提供更務實的課程內容,讓學生學習可以「帶得走」,且「終身受用」的運動。

進修部曾常豪主任表示,傳統體育課無法貼近在職進修學生需求。為鼓勵學生熱愛運動,進修部規劃了多元的體育課程,除了提升學生上體育課的意願,更可以讓這些運動成為終身的樂趣。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表示,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政府推動各項長期照顧制度,身為雲林在地大學,環球科大希望在這個領域善盡一份社會責任,提供銀髮族樂活學習的機會,未來將積極開辦樂齡大學。利用這次研習的機會,培養體育教師擁有第二專長,其他的教職員也可以借此機會,學習到保健養生的運動,未來持續在學校嘉惠學生,呼應環球科大實踐以「培育學生成為身心靈健全兼具健康服務產業實務專業知能之企業良才」的教育目標。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