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技大學攜手雲林縣高中職學校精進學生學習輔導知能,辦理多元主題式輔導知能研習

發布日期:2022-08-15

文/學生事務處


 * * * *  

環球科技大學在8月份,連續四週邀請策略聯盟學校優秀師資與學者專家到校辦理講座,提升全校教師專業能力及教學品質,使導師與教職員在學生輔導上與時俱進,發展學校特色與提昇競爭優勢。具體辦理講座,備受全校教職同仁肯定。

 本項活動特別邀請斗六家商董淑宜教師與大成商工劉孝婷教師,辦理手作體驗研習活動,期望達到跨校學術研究交流與教師專業成長,促進與高中職策略聯盟學校的良好友善關係。另為因應今年6月開始實施的「跟蹤騷擾防制法」,特別邀請與推動此法相關的重要人物之一—高雄高分院法官榮退的李代昌律師擔任講師,進一步說明這項法案內涵。

 環球科大多年來在特教領域方面,相當重視每位身心障礙學生個別化學習需求與權益,為促進身心障礙學生在生活與學習上的平權,健康與諮商中心特別邀請國立嘉義大學師範學院院長陳明聰教授,分享「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之精神與內涵;為使全校教師感同身受身心障礙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遭遇的困境,資源教室同時辦理「Try it輔具體驗」,讓老師們親自體驗操作各式輔具與模擬,體驗不同障礙類別的學習困難,增進對身心障礙學生的同理心。希冀透過無障礙宣傳活動,促進身心障礙者權益,建立「有愛無礙」的友善校園環境。

環球科大學生事務處利用暑假期間,鼓勵全校教職員參與研習,提升教師輔導知能,同時抒解身心壓力、促進友校交流。

911ada56de45cc65d9530cb60b53c760 c22658042621741861f25537eed28685 c931c84f37cb36b40b9bf50a15e413e3 e07377d33ecbb797cbe1bc8614fef688 e129c755f08b14bbcc6ca1490cf47c32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