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古典音樂藝術文化體驗講座-「愛樂夜」

發布日期:2011-06-22

文/通識教育中心


 * * * *  

本校於5月23至31日假國際會議廳舉辦「愛樂夜」古典音樂藝術文化體驗講座。本活動由通識教育中心廖婉君、陳麗安、苟彩煥和張翡月等4位多元藝術教師分別以「節奏狂想」、「琴韻新聲」、「浪漫印象」、「斐樂.翡月」等古典音樂主題,帶領前來聆聽的師生與音樂愛好者穿越時空,進行4場次的古典音樂藝術文化之旅。在100-101年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補助下,藉由音樂教師的實際音樂演奏詮釋和當場講解樂曲創作的時代背景和藝術文化,讓學生在旋律的實際體驗下學習樂曲的文化與藝術風格,多數學生均表示這是一場很棒的音樂藝術文化體驗。


許校長表示:「本校的教學教育理念為『做中學,學中做』,本次的藝術文化教育活動即是透過體驗的『做中學』型式讓學生實際從音樂的聆聽中感受到不同文化地區的歷史、文化及藝術等方面的知識,使學生能欣賞及尊重他人的藝術文化」。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