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第一屆2013六協盃亞洲青年刀工大賽在環球

發布日期:2013-12-10

文 / 餐飲廚藝系


 * * * *  

    本校與台灣六協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廚藝美食協會(世界廚師協會WACS會員)於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上午八時至下午二時,於本校廚藝大樓共同舉辦第一屆2013六協盃亞洲青年刀工大賽。


    目前在WACS之比賽中,皆為刀工加上烹飪,並無單純之刀工競賽。以此種賽事而言,台灣相較於新加坡FHA、香港HOFEX、馬來西亞FHM、上海FHC,不論在資金、規模、經驗都在短時間內無法比較。為了要讓台灣廚藝界增添一份產學合作之動力,走出台灣自己的方向,讓台灣在國際舞台發光,因此本次競賽特別邀請世界廚師協會國際評審,以期能做到符合國際評審之標準評分方式,並藉由國際評審帶動台灣評審之國際觀,與世界廚師協會WACS評審觀念接軌,培育國際評審之素質與能力,使台灣美食國際化,相得益彰。


    競賽中同時有來自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加拿大、中國、美國等WACS國際評審,國際性與公平性已與國際競賽同等級。


    本次的競賽項目分為中式刀工、西式刀工、日式刀工、現場蔬果雕、展示蔬果雕以及冰雕等六組。現場還有國際冰雕賽、國際A級裁判現場示範教學以及快速豬體去骨示範教學等難得一見的活動設計,展現中國刀工之精粹與優美,亞洲第一次廚藝近在眼前。


    本校廚藝系自101學年度創系以來,除致力於廚藝之傳承,並強化硬體設備。此次國際級的廚藝競賽能在本校舉辦,顯見本校為讓學生有優良的學習環境,除聘任優秀的老師教導學生外,投入硬體設備更是不遺餘力。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