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於11月盛大舉辦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2015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刀工藝術大賽」

本校於11月盛大舉辦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2015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刀工藝術大賽」

發布日期:2015-12-10

文 / 餐飲廚藝系


 * * * *  

        本校於11月6日至7日舉辦「2015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刀工藝術大賽」與「2015國際餐飲廚藝高峰論壇」。這項經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比賽競技激烈,也邀請世界廚師協會副主席Chef John Sloane演講。許舒翔校長表示,今年是第三度舉辦這項大型活動,本校餐飲廚藝系將持續為台灣與世界廚藝發展潮流接軌而努力。

        11月6日的開幕式,邀請達德商工太鼓隊表演,再由本校馬拉威籍國際學生表演武術,並結合馬來西亞、日本與本地的學生表演扯鈴。接續由六協興業盧克政董事長、本校許淑敏董事長、台灣美食協會陳詠佶會長及世界廚師協會副主席Chef John Sloane,將大會Logo、台灣第一、世界唯一及世界廚師協會Logo,拼貼在宣言板上,宣示世界廚師協會認證此項競賽。當日下午舉辦「2015國際餐飲廚藝高峰論壇」,邀請廚藝領域的世界級大師演講,主題包括「廚藝全球發展趨勢與潮流」、「無國界廚師責任與使命」,以及「國際競賽廚藝規則與分析」。

        7日的競賽分為高中職組與大專組,比賽中、西式刀工、日式刀工、現場蔬果雕、巧克力雕裝飾擺設、杯飲裝飾刀工、冰雕。選手展現「一刀肉」的高超技藝;「布袋雞」、「松鼠魚」去骨完整;「魚片菊花盤」薄而透光;牛蒡絲處理得比刨絲還要細緻。日式刀工的食材選用中卷、小黃瓜、牛蒡,選手們都盡展所學,以呈現最完美的成品。在巧克力雕裝飾擺設競賽,學員創作出七彩繽紛的作品,有海龜、章魚、馬力歐、女神、老鷹等生動有趣的創作。

        大會安排「國際COOKING秀烹飪示範」,邀請台灣廚藝美食協會陳詠佶會長,製作松阪豬和鯛魚的玫瑰花,呈現「花開富貴」的意象。再敦請馬來西亞廚師協會前會長Chef KK與韓國林杉大學教授John,示範馬來西亞傳統的娘惹料理―咖哩雞的製作技藝。第三場示範是由陳詠佶會長與阮錦鴻廚師表演冰雕創作。最後一場示範是由世界廚師協會副主席Chef John Sloane與Chef Willment Leong,調理鮭魚冷盤前菜,邀請來賓品嚐並發起慈善募捐,不但讓來賓享受世界級美食,同時也募得8838元善款,捐贈給雲林縣弱勢團體,現場氣氛十分溫馨。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