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於6月18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行畢業典禮隆重歡送1600多名畢業生迎向人生新旅程

本校於6月18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行畢業典禮隆重歡送1600多名畢業生迎向人生新旅程

發布日期:2016-09-10

文 / 秘書處


 * * * *  

        本校於6月18日在雲林縣立體育館隆重舉行105級畢業典禮,林三立代理校長祝福即將成為「環球校友」的畢業生,順利迎向人生新旅程。甫轉任考試院考選部政務次長的卸任校長許舒翔博士,應邀勉勵1600多名畢業生要勇敢開創美好未來,且重視取得國家證照的重要性。

        今年的畢業生包括碩士班及日間部1100多名、終身教育處及進修院校500多名,共計1600多名畢業生。典禮在創辦人許文志博士、董事長許淑敏博士等數十位貴賓及在校師生熱情歡送,和許多感人的故事分享中,氣氛格外隆重且溫馨。

        今年畢業生有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例如日間部資訊管理系的林巧文同學,因肌肉張力導致下肢行動不便,且常因疼痛影響生活作息,但是從不鬆懈學業,成績始終名列前茅。視覺傳達設計系的王聖文同學,雖然天生重度肢體障礙,但是勤奮向學且積極參與活動,這學期更參與挑戰自學校至口湖鄉長達50公里的手搖車活動,不因身體障礙而退卻。

        終身教育處有100多位原住民畢業生,他們過往因故無法實現就讀大學的夢想,在本校師長及部落大學的鼓勵與協助下,克服時空限制,到本校完成大學學業,其中,更有十餘位同學考取碩士班,持續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本校也允諾持續提供原住民族進修機會,提昇原住民在職場之競爭能力。

        來自各行各業的假日班二專企二甲班向心力十足,在丁宥輔、許玉玲兩位同學熱心凝聚下,互相鼓勵兼顧工作和家庭,終於如願一起畢業。該班學生先前自願於24週年校慶園遊會設攤位,將當日所得24,183元全數捐給本校「學生發展基金」,獲校長頒發感謝狀及公開表揚。目前該班決定繼續在環球升學二技的人數多達28名,其中賴文得、張佳琰、姚源泉三位同學已經事業有成且年近耳順,但仍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在班導師趙瑞麟和同學的鼓勵下,選擇繼續完成大學學業,是終身學習最佳典範,在畢業典禮獲頒「學習楷模獎」。

        今年的畢業典禮強調莊嚴隆重,也兼顧溫馨感性,在分享學習、頒獎、主席和貴賓致詞、在校生致歡送詞、畢業生致謝詞、唱校歌之後,於撥穗儀式的溫馨氣氛中互道珍重再見。

*

*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