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創辦人許文志博士應邀擔任「士心講座」首場演講人主講「存誠務實之創業精神」,吸引數百名師生聆聽

創辦人許文志博士應邀擔任「士心講座」首場演講人主講「存誠務實之創業精神」,吸引數百名師生聆聽

發布日期:2017-03-20

文/通識教育中心


 * * * *  

        通識教育中心為激發學生學習動機,落實「存誠務實」校訓,開闢「士心講座」系列演講,特別邀請本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擔任第一場講座主講人,於1月4日在國際會議廳,主講「存誠務實之創業精神」,吸引數百名師生前往聆聽,咸認為獲益良多。

  創設士心講座,是為提供學生親炙成功專業人士的創業精神及處事風範,主要係邀請管理、健康、設計、觀光等四大專業領域之先進,分享個人成功經營人生的心得,希望藉以引發學生見賢思齊的學習動機,進而規劃自己未來學習的方向,落實「存誠務實」校訓之精神。

  本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在首場講座,主講有關「存誠務實」之創業精神,講題是「松下幸之助&王永慶;張忠謀&稻盛和夫」。創辦人闡述,松下幸之助和王永慶兩位大企業家均有「經營之神」之封號,後兩位則有「經營之聖」美譽,四位均為台灣與日本最優秀企業家,雖然身處的國家不同,經營之業別亦異,但他們秉持之經營理念與方法卻可以相互印證,所以,學子們若能學習這四名偉大企業家的創業精神,必然大有助益於人生規劃。

  許文志創辦人秉持「在沒有希望的地方創造希望」之理念,在雲林創立本校以嘉惠學子,並帶動地方學術文化與產業升級;本身更創下以近70歲高齡,再赴母校日本明治大學深造,於2003年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成為該校創校120餘年來第31位經濟學博士的光榮紀錄。許創辦人之在地服務、戮力興學及終身學習的精神,已經成為青年學子的勵志典範。

主講人

主講人與會者合照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