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於12月1日在國際會議廳舉行第35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典禮,由校長陳益興博士帶領畢業生入場。

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海青班學生歡慶畢業 逾200名家長來台見證也盛讚本校培育實務人才的成就

海青班學生歡慶畢業 逾200名家長來台見證也盛讚本校培育實務人才的成就

發布日期:2018-04-11

文/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時尚造型設計系


 * * * *  

        本校於12月1日在國際會議廳舉行第35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典禮,由校長陳益興博士帶領畢業生入場。

        典禮特別邀請馬來西亞僑務顧問方俊能伉儷,本校馬來西亞籍校務顧問王綏恒伉儷,及逾200名家長應邀從馬來西亞專程蒞臨觀禮,欣喜見證子弟成長歷程的盛典。

        來自東馬沙巴的陳姓家長讚許本校,多年來大力培育海外華裔青年的實務致用技能,使這些青年返回僑居地之後,得以順利經營職涯及開創事業,希望本校未來能擴大招收海青班的學生。

        陳益興校長表示,誠摯祝賀這85位在本校完成學習的青年,回到馬來西亞能夠奉獻所學、實現理想,一起見證本校深耕東南亞高等教育的努力,也協力在東南亞各國提升本校聲譽,為本校更大幅邁出國際化腳步做先鋒。

        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海青班)每期為期二年的技術課程,是招收海外華裔青年到台灣學習技術,返回僑居地後學以致用,帶動當地產業發展。

        本校是2010年首次開辦海青班「時尚造型設計科」,更於2012年順利增設第32期「多媒體整合設計科」,目前已連續9期順利開班,奉獻馬來西亞華人技職教育不遺餘力。

        本校海青班「時尚造型設計科」及「多媒體整合設計科」畢業生表現優異,學校除了頒發「學業成績優良獎」給班上學業成績前二名學生外,另依學生之表現,頒發「勤學獎」、「專業成就獎」、「運動績優獎」、「服務表現優異獎」等獎勵。

        海青班時尚造型設計科畢業生也先於11月30日,在創意樓中庭舉辦畢業成果展演,創作主題為「憶世代」,37件作品都極具張力及個人風格,有韓式風尚的作品;也有運用台灣原住民阿美族特色圖騰來呈現勇士精神的作品;以叢林動物為設計概念的作品;以現代美學重新組構希臘生活元素及多種服飾造型之作品。

        尤其外太空舞台造型,把浩瀚無際的星空搬上舞台,讓星光像作畫用的油彩一樣,賦予黑暗的星際生命,整場展演十足展現學生的巧思及用心,獲得家長及貴賓的讚許。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