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強化防災意識及技巧 --環球科技大學辦理防災教育系列活動

發布日期:2022-10-07

文/學生事務處


 * * * *  

近日地震發生頻繁,環球科技大學為加強學生於災害及緊急事件發生時,具備更實用的應變能力,舉辦防災教育系列活動,期望透過安全教育深耕,落實防災生活化、在地化的目標。參加演練的師生都認為非常實用。

針對這項防災演練系列活動,學校主辦單位先於111年9月21日(三)召開說明及協調會議,邀請學生事務處人員及各系所助理,針對演練的流程、內容及疏散路線,進行全面、周延性的討論,同時也了解防災演練的重點,並建立共識。

  防災演練系列活動於9月28日(三)9時21分開始實施,演練區分二階段,第一階段原地避難掩護,並以「趴下、掩護、穩住」要領實施;第二階段實施避難疏散演練,以「不推、不語、不跑」要領實施,透過各系所助理及任課老師協助,加深學生正確的防災疏散逃生觀念。

     環球科技大學學生宿舍於 10月4日(二)實施地震避難逃生演練,邀請雲林縣消防局第一大隊斗六分隊人員講解滅火器的操作要領,並由學生現場實際操作,使其了解正確滅火與逃生方式,以便學生於災害發生時,能在第一時間正確使用滅火器,自救救人。

     環球科大陳建宏學務長表示,透過演練過程,除了加深師生熟悉防災應變的流程及做法,也能發揮分工合作精神,共同維護環球科大校園所有師生的生命安全。

1007 111年度國家防災新聞照片3 293d8efa7df6ae22fdc421d9f9f81620 752f6e42552910808b96583b9a4cea52 d2e47496abcb6a6e74cb172fd2541e3a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