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我們一起探索數位媒材創作的驚奇 —環球科技大學設計學院舉辦「ASIA GRAPH 2022 CG藝術和科技藝術展

我們一起探索數位媒材創作的驚奇 —環球科技大學設計學院舉辦「ASIA GRAPH 2022 CG藝術和科技藝術展

發布日期:2022-11-17

文/秘書處


 * * * *  

環球科技大學為發揮深厚的設計底蘊,掌握運用數位內容創作結合科技與藝術,讓數位世界創作走入人群的潮流,於111年11月16日至20日在該校藝術中心,舉辦「ASIA GRAPH 2022 CG藝術和科技藝術展」。並訂於11月17日(星期四)上午10時至12時,隆重舉行開幕茶會,歡迎各界對數位世界有興趣的人士蒞臨同賞,一起探索數位媒體創作的無限可能性。

本項盛大的展覽,由環球科技大學主辦,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合辦,策展人是徳山喜政教授、簡拉卡副教授及喜多見康教授;指導單位是中華民國教育部及ASIA GRAPH協會,這是雲林縣難得一見的科技藝術盛會。

  ASIA GRAPH協會致力融合科技與藝術,發展亞洲獨特且多元文化,在網路社群中已有18年歷史,目標是以數位內容創作結合科技與藝術,加速使數位世界的創作走進人群。該協會從2017年開始,除了每年在日本展出之外,也同步在台灣舉辦展覽,期盼經由這項展覽,激發台灣的數位藝術社群得以日新又新,不斷展現新氣象。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表示,「元宇宙」(Metaverse )共享虛擬立體世界,是近年來的熱門議題。其實人類在21世紀初葉的「數位革命」(Digital revolution.),就看到數位世界的無限可能性,藝術界當然不能自外於這項潮流。所以,具有設計專業的環球科技大學,欣然主辦這項展覽,並期望從中吸取不斷進步的動能,為學生梳理出有系統、有組織的學習途徑。

  策展人之一的環球科大數位媒體與產品設計系客座教授徳山喜政博士指出,藝術家藉由不同的數位工具,在不同的數位媒體上創作。包含3D 動畫、數位繪圖、攝影、電影、動畫藝術、錄影藝術、媒體與跨領域表演和互動裝置藝術等,藝術家們總是能把對於社會的觀察與反思表現在作品中。希望藉由這項科技與藝術結合的展覽,為台灣愛好藝術創作的同好,增添創作媒材運用的新領域。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