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發展「文化觀光」特色參加知名的中元節搶孤活動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發展「文化觀光」特色參加知名的中元節搶孤活動

發布日期:2015-10-10

文 /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


 * * * *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所為發展「文化觀光」特色,今年特別由師生組成「環球金牌搶孤隊」,利用圖書館的大柱勤奮練習。該系所張子見主任親自為出征團隊設計隊服,並於9月11日授旗前往宜蘭頭城,參加知名的中元節搶孤活動。雖然今年沒能如願拔得頭籌,然而,總領隊蔡尚悳老師表示,他相信真正的知識一定可以被驗證,所以未來還會再接再厲去爭取榮譽。

      宜蘭頭城搶孤於9月12日農曆7月鬼門關閉前登場,今年包括本校「環球金牌搶孤隊」,共有12支隊伍參加競技,看誰可以最快爬上約13層樓的高處,鋸下順風旗奪冠。本校觀光與生態旅遊系碩士班師生五人一組的隊伍「環球金牌搶孤隊」,雖然是第一次參加,但自今年5月起即積極練習,並曾前往頭城向過去的冠軍隊伍請教,因此,決意搶先鋸下順風旗奪得金牌的信心十足。

      本次出征的總領隊蔡尚惪老師自告奮勇,要以自己的身軀做為隊友們堅實的基礎,擔任隊友們的最下層肉墊。他表示,相信真正的知識一定可以被驗證!在觀光與生態旅遊系所的課程中,老師也總是親自帶領著學生上山下海,去驗證書本上的知識。這次參賽的行動,除了是為攻頂手翁祥閔研究生的碩士論文實務參與之外,也是要為觀光與生態旅遊系所發展「文化觀光」樹立里程碑。

      「環球金牌搶孤隊」的成員很特別,除了由教授親自領軍外,隊員是以在職研究生為主體,包括:斗南高中的教官,以及麥寮高中、華德福實驗高中的體育老師。這些隊員皆各具專長,也都是曾經勇奪金牌之排球、羽球、足球、游泳的前國手。這次雖然沒有如願奪下錦標,但是奮戰的精神與昂揚的鬥志,已經為本校在民俗節慶活動中贏得讚賞。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