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於8月13日至15日舉辦「職場英語有效教學研習夏令營」,聚集三所科大及高職英文教學菁英共同提升教學能量

本校於8月13日至15日舉辦「職場英語有效教學研習夏令營」,聚集三所科大及高職英文教學菁英共同提升教學能量

發布日期:2019-08-26

文/職場英文專案辦公室


 * * * *  

        本校職場英文專案辦公室藉由107學年度高教深耕計畫,於8月13日至8月15日舉辦「職場英語有效教學研習夏令營」,此活動結合雲林縣三所科技大學及高職的職場英文教學主管與教師,透過專題經驗分享與教學觀摩示範,大家共同討論與學習有效的職場英文教學模式,預期能夠幫助教師提升職場英語教學能量,進而改善學生學習成效。
        本次活動有兩項特色-專題經驗分享與教學觀摩示範。
        在專題經驗分享方面,邀請雲林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葉惠菁主任主講「技職學校職場英語教學: 課程,教材,師資」,本校職場英文專案辦公室李建宏執行長主講「技職學校職場英語教學:有效提升中低成就學生口語能力」,虎尾科技大學語言教學中心楊士賢主任主講「技職學校職場英語教學:有效引導學生開口說英語」以及大成商工應用外語科李建榮主任主講「技職學校職場英語教學:挑戰與突破」。
        在教學觀摩示範方面,由本校3位資深職場英文教師實際進行教學示範,課程教材則採用由該校職場英文專案辦公室教師團隊所開發的「環球職場英文」中的商展英語及商務旅行英文,希望透過這樣的實際課程互動,讓所有參與的教師學員都可以從學生的角度去體驗效果,作為未來教學的參考。
        在持續全球化的世界裡,如果想要在職場上有競爭力,英語溝通能力就極為重要,有鑑於此本校陳益興校長提倡將職場英語作為該校英語教學的特色,並且成立職場英文專案辦公室,專門負責本校職場英語教學的規劃與推動。
        然而在普遍的技職學校中,學生對英語即使認為很重要,但普遍感到沒自信而缺乏學習動機,為了改善此情況,英語教師就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來提供一套有用有趣有效的學習方法,讓學生願意重新開始學習英語,而幫助他們在實習與就業環境中,可以使用所需的英語溝通能力,增加職場競爭力。
        職場英文教師的教學品質是學生學習成效的關鍵,本次「職場英語有效教學研習夏令營」,預期能夠幫助教師提升職場英語教學能量,進而改善學生學習成效。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