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觀光與餐飲旅館系於5月8日舉辦第8屆「環球盃咖啡拉花暨托盤競賽」

本校觀光與餐飲旅館系於5月8日舉辦第8屆「環球盃咖啡拉花暨托盤競賽」

發布日期:2019-08-26

文/觀光與餐飲旅館系


 * * * *  

      本校觀光與餐飲旅館系於5月8日上午9時,在本校務實樓舉辦第8屆環球盃咖啡拉花暨托盤競賽,由於競賽活動內容極具發揚地方咖啡文化的效益,因此,獲得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擔任指導單位,並大力協助活動,使該項競賽更具備推廣在地咖啡歷史文化的特色。
      本次競賽邀請咖啡相關產業與旅館、餐飲專家擔任評審,咖啡拉花比賽高中職組總計有19名選手參加比賽,分別來自三義、宜寧、興華高中、國立高餐附中、東吳高職等學校;大專組總共有28名選手參賽,分別來自國立暨南大學、環球、修平、僑光、勤益科大等學校。高中職托盤組則多達32名選手競逐,分別來自大成、大慶、慈明、明台、青年等高中職學校。比賽現場可謂咖啡高手、托盤達人眾星雲集,吸引許多師生及相關人士前往欣賞。
      本校陳益興校長表示:雲林縣古坑鄉是台灣咖啡的故鄉,距離學校車程僅約10分鐘,提供學習咖啡產業的優越環境,所以,本校觀餐系的咖啡系列教學,是從在校園的咖啡豆種植、採摘、烘豆到調製咖啡,一條龍式的教學,並結合當地咖啡業者協同教學,提供學生情境式專業完整的教學環境。
      本校觀餐系丁一倫主任說,觀餐系的課程設計,著重在「做中學、學中做」的實作與理論結合,更融入「雲林在地學」的內涵和「生活餐飲」的元素,因此,每年盛大舉辦的咖啡拉花創意競賽,都備受業界讚賞。咖啡拉花是利用加熱的奶泡,在咖啡上繪出可愛或動人的造型,是一項老少咸宜的技藝。舉辦競賽是希望具體提升咖啡文化與餐飲藝術,並激勵學生發揮創意,增進咖啡調製技術與技巧交流。
      今年競賽結合托盤競賽,使學生不只能調製咖啡,更可以優雅地使用托盤,將一杯香醇的咖啡服務到客人餐桌上,使學生體驗從調製咖啡到服務咖啡所需專業技能的學習,藉由競賽跟各校的同學交流而獲得更多寶貴的經驗。


聯絡人:觀光與餐飲旅館系 系主任 丁一倫

聯絡電話:05-5370988分機4400~4402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