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與Gigo智高共同舉辦「Young Maker」積木競賽「交通博覽會」,讓幼兒創意飛翔

本校與Gigo智高共同舉辦「Young Maker」積木競賽「交通博覽會」,讓幼兒創意飛翔

發布日期:2019-08-26

文/幼兒保育系


 * * * *  

    由雲林縣政府指導,本校幼兒保育系 、Gigo智高實物股份有限公司、世界機關王協會共同主辦的「2019年Young Maker小小結構大師」積木競賽活動,於5月18日(六)上午九點在本校體育館舉辦。由於是世界機關王協會首次在雲林縣辦理「Young Maker」競賽活動,而且多達新竹、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及台南七縣巿共組成31隊,共計近200名幼兒組隊參賽,本校許淑敏董事長、雲林縣政府謝淑亞副縣長等貴賓都前往現場賞,是縣內既溫馨且熱鬧的盛會。
    本項競賽由二手玩具屋、新竹縣中正國際文化事業、台中上信文化事業社、南投縣山寶文教機構、彰化縣童妍童宇文化事業、嘉義縣全方位文教機構、台南市全方位文教機構共同協辦。活動結合Gigo智高公司進行Young Maker活動,主軸立基於"STEAM " 的創客多元教育。Gigo智高推行young maker 競賽至今已三年,前二年皆在高雄、台中等都會區辦理,今年接受本校幼保系及雲林二手玩具屋之邀請,移師雲林縣辦理,希冀可以推廣在地小小創客教育,於幼兒園階段便扎根孩子的創造力發展,藉由積木競賽,提供一個能分享團隊創意的舞台;從積木建構中深化孩子的創造力及科普知能,透過現場實作與團隊建構強化解決問題的能力,鼓勵每個小朋友皆能從快樂的學習過程中,被啟發成為小小創客(Be The Best Young )。 
    本校幼保系結合雲林二手玩具屋,多年來致力推廣優質積木活動及小小創客教育,除在館舍辦理各類積木課程及競賽,更藉由「玩具巡迴車」每週載著Gigo積木到縣內國小及幼兒園進行教學,提供小朋友多元有趣的積木體驗課程,都深受親子歡迎。
    本次比賽主題為「交通博覽會」,評分標準分為4個項目,其中積木結構40%、創意發想20%、作品美感30%、口語表達10%,透過積木創新表達主題,且鼓勵小朋友共同討論及建構,以促進"團性學習";建構完成後則以口語方式來表達創作理念。競賽設立5個獎項,小朋友只要參加就有被肯定的機會,獎項有最佳團隊合作獎、最佳美感設計獎、最佳創意作品獎、最佳積木結構獎、最佳主題特色獎,得獎隊伍皆可獲得Gigo智高創意積木獎勵。
    謝淑亞副縣長指出,打造優質教育軟硬體環境, 是使雲林成為幸福城巿很重要的核心,目前縣內各級學校以及各公共館舍,推動創客、手做、積木、科普等多元活動,以涵養孩子的創新精神,提升未來國際競爭力。而積木對學齡前幼兒創意發展具有重要的影響,因此目前縣內二手玩具屋也積極推廣各類積木特色活動,提供親子便民優質的教育空間。
    許淑敏董事長表示,本校幼保系師生長期結合產官學資源,提升在地幼教品質,本次特別邀請台灣智高公司共同舉辦Young Maker活動,提供來自不同縣巿的幼兒在雲林交流學習的平台。環球科大致力於整合各項資源,從幼兒階段向下扎根,培育具有創新能力及國際競爭力的下一代。
    Gigo智高大中華業務部林玫芸副總經理說,Gigo希望藉由積木創作,自然培養正向學習態度與涵養,期待孩童們在玩樂中學習團隊合作,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加上獨立思考,口語表達能力,這些都是孩子面對未來人生不可或缺的關鍵能力。

聯絡人:環球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胥嘉芳主任(電話:05-5370988轉7310)                                               
智高實物股份有限公司 吳小姐(電話:04-23203456 轉67)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