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特色學生家族-創意無限發想

環球特色學生家族-創意無限發想

發布日期:2013-12-10

文 / 研究發展處


 * * * *  

 

本校為提倡學生自主學習,推動特色學生家族,鼓勵學生自組學習社群,透過同儕互動共同學習,藉此提升學生創新創意的學習成效,並強化學習動機。


特色學生家族含括廚藝、行銷、演說、創意、志工服務與體育等面向,102年11月6日舉辦了本年度的成果發表會。在激烈的競爭之後,由曾敏雅老師帶領的「伊KI麻秀家族」獲得冠軍,郭木炎老師帶領的「餐飲創造力家族」取得亞軍,何嫈嫈老師帶領的「故事志工家族」則拿下季軍。


「行きましょう」(伊KI麻秀)的中文是指「一起走吧!」,就是這樣的精神,讓這個家族的成員彼此鼓勵參加各項競賽活動,加上曾敏雅老師協助安排專家來訓練,並指導修正作品,使得家族參加競賽成果豐碩。由於家族參加許多行銷企劃比賽,在與許多公司的領導階層討論時,已能逐漸掌握老闆所要的東西,這樣的經驗累積對於學生未來就業有相當大的助益,更讓他們在參賽時能夠屢創佳績,為環球爭光。


由本校金牌大廚郭木炎老師所帶領的「餐飲創造力家族」,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競賽活動,相互切磋與觀摩,提高自我技能水準。成立一年以來,前往參加國際競賽17人次,獲得10面銅牌、7面佳作,其中前往馬來西亞國際廚藝競賽時,更是揮出全壘打,七名選手全數獲獎!


「故事志工家族」的8位成員在積極的準備與訓練,演出的地點從山線的古坑鄉棋山國小到海線的台西鄉泉州國小,截至10月31日止,已有1,035人次一起分享過這些歡樂時光。斗六市長謝淑亞更親自到斗六繪本館觀賞家族的演出,並大力稱許「斗六有這樣的學生劇團,真是太幸福了」。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