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樂活自行車領騎」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引領僑真國小小四壯遊綠色隧道

「樂活自行車領騎」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引領僑真國小小四壯遊綠色隧道

發布日期:2015-04-10

文 /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


 * * * *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樂活領騎就業學程」初試啼聲,由9位大學生加上學程主辦人吳世卿教授,帶著僑真國小四年級兩班約60名師生與家長,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沿著縣道158甲來回壯遊綠色隧道,大手拉小手,為103學年度第1學期劃下完美的句點。


        學程主辦人吳教授表示,藉由「樂活領騎就業學程」可協助學生畢業後的就業競爭力。本學程要通過三張領騎証照、一張環境教育人員核心課程訓練證書、領騎實習及成立一家自行車旅行社。因緣湊巧,得知僑真國小校長不只提倡自行車活動,更親自帶領學生出遊,又剛好四年級有兩班小學生要去壯遊綠色隧道,本學程的大學生很開心的接下這個任務,一來推廣樂活型式的自行車旅遊,二來培養自己的就業競爭力。然而小四學生因為體型的關係,被公認是「大車太大、小車太小」的超級兩難階段,但是經過行前解說、途中輪旋曲式交通引導、小隊長照顧,全體緩慢而安全的到達目的地,暢遊綠色隧道的自然風光、優質店家,戶外享用午餐後,再一路如長龍般地回到學校,結束一天難忘的實務。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張子見主任表示:本系藉就業學程,結合北部的領騎資源與在地化樂活自行車旅遊,不但配合系的發展規劃,也盡到敦親睦鄰的社會責任,更重要的是培養學生未來就業的實力。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