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無伴奏純人聲Metro樂團蒞校演唱

無伴奏純人聲Metro樂團蒞校演唱

發布日期:2015-06-10

文 / 學務處


 * * * *  

        喜愛歌唱的朋友一定知道Metro熱力四射、不一樣的阿卡貝拉!近年來在台灣掀起的「阿卡貝拉 (A Cappella)」的風潮,讓許多人喜愛上這種不用樂器伴奏、純粹以人聲唱出旋律、和聲與節奏的音樂表演方式。其中受到許多人關注的國際知名美國無伴奏人聲樂團Metro Vocal Group,繼2014年來台旋風式近二十場演出並獲得極為熱烈的迴響後,於今年4月17日開始,一路從南到北巡迴演出,4月21日抵達本校創意樓中庭演唱。


        傳統的阿卡貝拉人聲合唱比較偏向古典的表演方式,但是Metro的演出則突破了傳統形式。為了營造更豐富的音樂織度,其中三個聲部不僅要唱,還必須同時擔任人聲打擊(Beat Box),並透過他們高超的編曲功力,將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熱門流行名曲改編成令人驚艷的純人聲版本。經典歌曲的重現不僅為音樂注入全新生命力,往往令樂迷們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此外,由於四位團員均是出色的音樂人,優異的唱功加上十足的默契,成軍超過十六年的世界演出經歷,擅長演繹流行音樂、Doo-Wop式搖滾、經典搖滾、Barbershop式音樂、R&B、百老匯音樂及爵士樂等多種樂風,演出實力令各方驚豔。


        難得有世界級的演唱會,學生們早就口耳相傳、爭相告知,到了演唱時間,現場座無虛席、學生們如癡如醉,在音樂的饗宴中度過美好的一夜。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