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走過二十寒暑 環球最資深的拍檔採訪賴貞妃與廖麗華護理師

走過二十寒暑  環球最資深的拍檔採訪賴貞妃與廖麗華護理師

發布日期:2016-03-10

文 / 李宛玲老師 採訪


 * * * *  

        如果「十年修得同船渡」就是難得的緣份,那麼一起共事將近二十年,會是多麼不容易的緣份? 在環球,有這麼一對最佳拍檔--賴貞妃與廖麗華護理師,兩位自從84年、86年到職至今,從未更換單位,也未曾換過共事的夥伴,不但一起親眼見證本校從專科發展到如今科技大學的規模,也同享許多感人肺腑的歡笑與淚水。

        走進創意樓一樓的衛生保健組,一貫熟悉的兩個面孔出現在眼前,清爽俐落的短髮 親切的笑容,讓本校的師生們,除了業務需求來訪之外,平常也很樂於來此走動。

        「我是在環球長大的!」賴貞妃護理師說。談起她進入環球的因緣,是畢業翌年由恩師引薦,才遠從苗栗搬至斗六定居,而廖麗華護理師則是道地的雲林人,因為就近照顧家庭而選擇到本校工作,如今兩人都已為人妻、為人母。

        由於衛保組的工作須具備一定的護理專業,所以少有其他人力可以支援,舉凡傷病處理、衛生教育、校園食安、甚至菸害防制等,兩位護理師皆秉持專業之堅毅與耐操的特質,凡事親力親為;兩人相繼投身學佛修己後,更是將工作視為志業而樂在其中,也基於環保、護生的理念,還歡喜提供師生們代訂素食午餐的服務,一做又是好多年矣!

        賴護理師談起這20多年來印象最深刻的事,她說,記得97年時,有一位被醫生判定生命已在倒數階段的學生,他表達不想中斷課業,因此,當時學校為了成全他的願望,不辭辛勞為他召開專屬會議,邀集系上師生、諮商中心、衛保、宿舍等各個單位人員,護理師每天固定為他監測健康狀況,甚至還訓練與他朝夕相處的師生們,學會CPR等急救術,讓他得以安心向學,雖然那位學生在三個月後還是離開人世,但是,賴護理師說她強烈感受到環球的師長確實很真心在照顧學生。

        多年來在衛保組處理學生傷病的過程中,感人溫馨的事件很多,所以縱使工作不輕鬆,但是,兩位護理師發願樂於助人,也因這份用心,許多學生經常在課餘跑到溫馨的衛保組。如果你下次經過衛保組時,歡迎走進去感受這一份暖流。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