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實踐志工大學精神 —環球科大企管系學生不畏疫情 擔任國稅局報稅志工

環球科大實踐志工大學精神 —環球科大企管系學生不畏疫情  擔任國稅局報稅志工

發布日期:2022-05-06

文/企業管理系


 * * * *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雲林縣分局為順利推展5月份綜合所得稅報稅業務,提前到環球科技大學和雲林科技大學,招募報稅服務志工參與為民服務,並於報稅服務前,敦派講師到校講習報稅服務,使學生熟悉報稅的程序及軟體功能的介紹及操作。環球科大企業管理系學生自願參與報稅服務,並依規定做好防疫措施後開始到國稅局服務,專業和服務態度備受讚許。

5月報稅季於1日起跑,今年因疫情肆虐,本土確診人數屢創新高,所以,政府鼓勵民眾儘量在家利用手機或電腦進行網路報稅,透過行動電話認證、手機報稅,方便又能兼顧防疫,避免人流群聚。但仍有民眾採用現場申報。環球科大企管系多年來與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雲林縣分局合作,每年於5月份報稅期間,為服務縣民,做好貼心的服務,挑選系上熱心服務的小尖兵前往擔任志工,多年的表現獲得高度的肯定。

這兩年報稅期間受到疫情影響,去年遇到三級警戒,今年驚逢本土確診人數屢創新高,雖然嚴峻,但是仍然沒有阻擋學生的服務熱忱。參與本次服務志工的環球科大學生團隊,是由企業管理系二年甲班的學生組成,共有8位同學參加。黃子齡同學表示,去年因三級警戒服務時程臨時被中斷;但今年再次開放申請志工時,同學們仍搶著要到國稅局進行服務。以前曾服務的黃鼎寶學長表示,因為先前擔任過報稅志工,現在都可以輕輕鬆鬆幫忙家裡進行報稅作業,收獲很大。

環球科大企管系陳婉瑜主任表示,企管系成立於1992年,是學校成立之初重點培育的科系之一,全系一直遵循「存誠務實」的辦學理念,提倡同學於畢業前要達成企業菁英護照的任務,達到學力、實力和願力的三力證照,其中必須完成志工時數100小時就是願力的展現。企管系積極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落實台灣微型企業的發展,並且鼓勵學生發揮敦親睦鄰的精神,增進社會的福祉,培育更優質、暖活、積極向善的同理心而努力。

企管系許純碩副主任指出,今年參與國稅局報稅服務期間,正值Covid-19及Omicron肆虐期間,為了民眾及學生的安全,國稅局已經做好安全的準備,除了要求學生必須打滿三劑疫苗之外,也為學生辦理了保險,並且給予安全防護的帽子、防護鏡、口罩及防護衣,設想非常周全。學生均表示,這是很難忘的服務經驗。

96a3be3cf272e017046d1b2674a52bd3 a2ef406e2c2351e0b9e80029c909242d e45ee7ce7e88149af8dd32b27f9512ce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