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獲雲林客運愛心司機捐贈 —雲林客運駕駛員捐款給環球科技大學身心障礙學生添購輪椅照明設備

環球科大獲雲林客運愛心司機捐贈 —雲林客運駕駛員捐款給環球科技大學身心障礙學生添購輪椅照明設備

發布日期:2022-05-16

文/健康與諮商中心


 * * * *  

環球科技大學校園遼闊,公車進入校園帶來交通便捷,廣受師生歡迎,也促成雲林客運駕駛員洪兆鵬先生慨然捐款,為環球科大乘坐電動輪椅學生增添輪椅照明設備的善舉。這段在工作中行善、實踐愛心的佳話,備受讚譽。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表示,為感謝及表彰洪先生的愛心善舉,特別在5 月 16日致贈感謝狀,同時為學生樹立品德模範的鮮活教材。

環球科大是一所設施完善的無障礙科技大學,目前校內共有38位肢體障礙學生,其中有24位行動不便的學生,因為肢體限制需要乘坐電動輪椅。雲林客運公司洪兆鵬駕駛員在載客時,常常接觸到環球科大的肢體障礙學生,在駕駛公車沿途,也經常看到同學們乘坐電動輪椅外出。對肢體障礙學生外出的不便更加感同身受,希望可以幫助學生在外出時更加安全,因此,特地捐款給學校相關單位,增添更完善的輪椅照明設備。

身心障礙學生「行」的安全注意事項,是環球科大提醒相關同學的重要課題,經常教導學生在使用輔具的規範下,必須行走於人行步道上、行駛在馬路邊、注意交通號誌等用路安全準則,使同學們出外活動時,得以與一般人同樣擁有自由外出活動的機會。

沈健華校長表示,環球科大有許多身心障礙學生,雖然受身體不便的限制,但學習動力相當積極,所以,盼望大家能夠理解,行動不便的同學想要與一般人一樣,享有自由外出參加社交活動及購物的需求。非常感謝雲林客運駕駛員,在工作中發揮同理心並貢獻愛心,捐款一同關懷環球科大的身心障礙學生,共同營造友善的環境,使身心障礙學生在道路行駛上能有更安全的照明配備。

91b800c5ba1efc6dba37578cd24acb3f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