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與復健青年協進會合辦 「有愛無礙」校園體驗活動

環球科大與復健青年協進會合辦 「有愛無礙」校園體驗活動

發布日期:2022-10-11

文/學生事務處


 * * * *  

環球科技大學與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攜手合作,透過無障礙社區環境休閒體驗,辦理結合社區與校園課程教學,使身心障礙者及其照顧家庭、行動不便長者,走入大學校園,激發創意與改變的力量,用行動宣導無障礙休閒與身心障礙者的平等學習體驗,參與者都感到活動既實用又極富意義。

環球科大創校以來,秉持有愛無礙的辦學理念,長期致力於身心障礙學生友善學習環境,教學軟硬體皆依據個別化需求提供貼切服務,今年度更榮獲教育部特殊教育特色學校獎。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肯定環球科大著力執行CRPD理念,注重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特邀請該校共同辦理此次活動。

許多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都是第一次走進大學校園,感覺既新鮮又充實。環球科大校園環境處處皆友善,行走步道、出入口相當便利,猶如無障礙校園巡禮,行動不便者皆可暢行無阻。過程中也看到許多乘坐電動輪椅的身心障礙學生,得知環球科大目前約有150位身心障礙學生,校方除了極力提供友善軟硬體資源之外,亦致力於從校園拓展自立生活意識,辦理職涯知能體驗營、手run雲林環愛騎跡生命體驗及社區關懷等活動,寬廣視野轉化改變行動自立生活及參與社會身心障礙權益,可謂大學無障礙環境的示範學校。

校園導覽中,參與者深感丁東德紀念圖書館資源豐沛、環境溫馨,有20多萬本的藏書,還有視聽資源、期刊及書報等,甚至提供適合乘坐輪椅者的影音視聽VIP室,如同小型電影院,還提供辦理圖書館之友證,讓社區民眾一同享有豐富的資源,體會服務身心障礙學子就學資源,維繫生活中的基本需求。環球科大推廣永續教育理念,平時也規劃社區民眾可以參與的相關課程,安排數位媒體與產品設計系教師、擁有50年豐富經驗的木工達人陳顯潔老師,教導檜木手機架DIY體驗課程,學習過程雖然有些大哥大姐手部不方便操作,但在老師及同學協助下,悉心帶著磨木、拭油等動作,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期間也示範木工作品操作及展示木工教室各項教學設備,體認環球科大的優質學習環境。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表示,秉持引導身心障礙學生挑戰自我、實踐夢想,除基本的學習與服務外,依據每個人特質發掘優勢潛能,著力培訓學子擁有帶著走的能力。大學環境融入社區,讓民眾也走進大學校園,一同開拓視野,激發生活創新與改變的力量,獲致精采豐富的人生學習路。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