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觀餐系與二崙鄉公所攜手 —贈送獨居老人手工麵包

發布日期:2023-05-18

文/觀光與餐飲旅館系


 * * * *  

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師生與二崙鄉公所攜手,由程伍聰村長帶領,在永定村后儀宮辦理「愛心包」社區關懷活動,二崙鄉公所詹深洲主任秘書,定安村廖峻慶村長、大華村銅村榮村長,及鍾諭娟鄉民代表都出席盛會。手作愛心麵包由住在二崙鄉的蘇意雲與全佳怡、廖心瑈、李羿蓉、張皓軒和李翊軒等同學,將在環球科大課程中所學會的烘焙食品技能,具體表達在回饋社區與展現關懷弱勢的心意,並呈現自己的學習成果。學生的善舉獲得當地民眾好評和讚譽。

二崙鄉永定村程伍聰村長說,近年來社區獨居老人越來越多,多數因家中的小孩需要至外地工作,無法隨伺在側,前些日子因老人獨自居家且身體不適,無法接電話,使遠在外地工作的小孩非常擔憂,希望透過環球科大師生去家中發放「愛心包」的活動,使社區的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有被重視及照顧的感覺,更讓這些長輩們有孫子回到家中的溫情,所以,活動極具意義。

參與活動的蘇意雲同學說,這項活動是在學姊的父親趙朋昇叔叔熱心聯繫下,達成回饋家鄉的心願,同時實現學校「生命教育服務學習」課程的目標,在活動中,目睹社區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的生活,更深刻感受人生的「酸、甜、苦、辣」,藉以鞭策自己要更加努力。

環球科大觀餐系丁一倫主任表示,本次活動結合學生「生命教育服務學習」,及觀光與餐飲旅館系「西式點心製作與實習」課程,使學生將課程成果直接回饋社區及建立關懷社會的愛心,在社區裡的長輩看得到村內子弟的成長,讓學校與社區互動結合。期盼以「我們的學校,我們的社區」的信念,建立社區與大學間的伙伴關係,一起進步與永續發展。

環科大學生有百分八十是來自雲林在地,通識教育課程重視以「雲林學,學雲林」的精神,讓學生可以深度認識自己的家鄉,並期許學生將所學貢獻家鄉,這也是環球科大許文志創辦人秉持愛鄉愛民情懷創設學校的目的,希望創造雲林子弟和故鄉的美好未來。

108825acdb90f2451fd202b023fb1564 6cdc8e0f810638087fee5ac77b20912e 746a8b2d6ef5c4f7beeee0118eb9cc7c e9de0f175f269f079b99a68f8be3faf5 fbabeff1dd6433b4709bc4215d66cbe1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