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初啼花開體驗趣,彰雲區國中學生歡樂體驗技職教育實作課程

初啼花開體驗趣,彰雲區國中學生歡樂體驗技職教育實作課程

發布日期:2013-04-15

文 / 彰雲區策略聯盟計畫專案辦公室


 * * * *  

    本校主辦101學年彰雲區策略聯盟計畫,特別為八年級國中學生量身打造技職教育特色體驗課程,溪陽國中師生122人於03月01日蒞校體驗衛生護理群課程;東和國中師生132人於03月05日蒞臨本校體驗衛生護理群課程;竹塘國中師生242人於03月07日蒞校體驗化工群、餐旅群和設計群課程;石榴國中師生31人於03月07日蒞校體驗餐旅群課程。


    因應各校師生不同體驗需求,本校用心安排各種有趣體驗課程,包括:創意環保設計、生技保養品實作、貓頭鷹創意時鐘製作、創意咖啡拉花製作、創意小西點烘焙製作、創意春捲烹調、綠建築等熱門課程。每一項課程都安排教授細心講解指導,也都以「動手做」為核心,使每一位體驗過的師生一致說讚!令人感動的是,同學們除了都很珍惜體驗學習的機會外,並紛紛將製作的成果獻給平日辛苦教導的師長們,更有很多同學表示,要帶回家與家長們分享,還直說:「好好玩!」、「賺很大!」、「好想再來,希望再體驗其他的課程!」等。


    彰雲區技職教育宣導與體驗活動自101年9月開辦以來,已經快進入尾聲,截至目前為止,本校辦理的國中師生及家長場技職教育宣導活動多達37場,到場聆聽國中師生累計超過4,600人、家長人數超過2,300人,佳評如潮;蒞校體驗技職教育課程的國中八年級師生累計超過2,500人,成果十分豐碩;整體彰雲區略聯盟計畫累積參與人數超過28,300人次,已成功擴展國中學生及家長對技職教育嶄新的認知。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