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台越美食交流 ——環球科大觀光與餐飲旅館系越南籍學生和北港農工進行烹調美食交流

台越美食交流 ——環球科大觀光與餐飲旅館系越南籍學生和北港農工進行烹調美食交流

發布日期:2021-11-11

文/秘書處


 * * * *  

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系二年級來自越南的黃德龍、武氏進和阮氏紅幸等三位學生,110年11月4日在老師的指導下,首度與北港農工的學生進行越南家常美食烹調交流,台越學生互動學習特別熱絡,也激發本地學生學習異國美食文化的興趣。所以,環球科大將持續舉辦該類活動,提供本地學生更多體驗異國美食文化的機會。

政府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台灣各大專校院越南籍學生日漸增加,在新住民65萬人口中,越南籍佔有相當高的比例,因此在各地夜市和街口掛著越南小吃招牌的飲食店也隨處可見,而曾受法國統治多年的越南,從美食中可以看到中西飲食文化的融合,色香味都極具特色。

黃德龍同學說,本來以為台灣的學生都會煮菜,因為在越南,幾乎每個人都很小就被訓練,可以為在工作的父母親煮晚餐,讓他們下班回到家就可以吃飯。來台灣求學才知道,台灣和越南的生活習性並不相同。

三位學生在分享越南春捲、烤肉米線和越南麵包等特色小吃時,顯得非常熟練,烹調出有媽媽的好味道。跟著一起製作的北港農工畜保科林恩如同學說,沒想到可以做出道地的越南春捲,烤肉好好吃,調味料酸、甜、辣更是特別,製作過程簡單容易上手,同學們都覺得是一次非常棒的交流活動。

北港農工實習處葉金桂主任表示,環球科大有許多不同國籍的國際學生,此次邀請師生來進行越南美食的交流,而北港農工也有許多新住民的子女,希望藉此增進學生的國際觀,也盼望能藉由飲食的特色,瞭解不同文化的差異。    

環球科大目前有來自馬來西亞、日本、越南、泰國、印尼、寮國等國家的300多位國際學生,以動手製作當地美食來認識不同的國家文化,是有趣又極具效果的好方法。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