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邀請日本知名的明治大學曼陀林OB樂團到台灣巡迴演奏,於5月20、21日,分別在高雄市政府文化中心及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音樂廳演出," />
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主辦「夏の饗宴-感恩音樂之旅 日本明治大學曼陀林OB俱樂部台灣巡迴演奏會」 被譽為樂壇盛事

本校主辦「夏の饗宴-感恩音樂之旅 日本明治大學曼陀林OB俱樂部台灣巡迴演奏會」 被譽為樂壇盛事

發布日期:2018-04-11

文/秘書處


 * * * *  

        本校邀請日本知名的明治大學曼陀林OB樂團到台灣巡迴演奏,於5月20、21日,分別在高雄市政府文化中心及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音樂廳演出,共計吸引近3千餘人聆賞,活動特別招待弱勢團體進場欣賞,並將售票等活動所得結餘捐助弱勢團體,因此,被譽為兼具真、善、美的樂壇年度盛事。

        本校曾經在雲林主辦過該樂團的春、秋、冬饗宴音樂會。今年這兩場「夏の饗宴-感恩音樂之旅-日本明治大學曼陀林樂團台灣巡迴演奏會」,是由本校及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台日文化藝術協會、明治大學台灣校友會主辦。

        協辦單位包括:財團法人士心文教基金會、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雲林縣家扶中心、高雄市雲林同鄉會、中華民國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楓格爵士樂團、台南市環球科技大學校友會、斗六工業區廠商協進會、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豐田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斗六工業區服務中心、雲林科技工業區服務中心、豐田工業區服務中心,是大學結合社會資源,攜手豐富在地文化活動的成功實例。

        陳益興校長表示,這項國際藝術盛會,源於本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於2006年,率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師生,到其母校日本明治大學學術交流,也開啟邀請此樂團分別於2006年、2008年及2012年到雲林演出,兩校並於2012年締結為姐妹校,本校今年是第4度主辦這項盛會。

        活動召集人吳俊彥副校長指出,此樂團是該校校友亦是知名音樂家古賀政男教授,於1978年創立,經常應邀於日本或國際間演奏,目前團員遍及老中青,頗有傳承優秀傳統的使命感。

        本次演出曲目包括多首世界名曲、台灣和日本皆耳熟能詳的旋律,古賀教授傑作集組曲,更邀請台灣的鄭琇月、林汶玲、陳國郎、台中市醫師音樂協會,和日籍的斉藤功、滝本耕平等音樂人參與演出,是由演出者、工作人員及聆賞者共同創造的成功音樂盛會。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