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閱讀伴茶香

發布日期:2010-12-31

文 / 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


 * * * *  

本校丁東德紀念圖書館99學年度第一學期最後一場「悅讀讀書會」於12月8日在本館5樓舉辦,本場次讀書會以「享茶、想茶」為閱讀主題,由通識中心李宛玲老師導讀茶藝文化相關書籍。自唐代茶聖陸羽以來,中國對茶葉品飲的藝術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與論著,經由此次讀書會活動,透過李宛玲老師精闢的說明與示範,為與會讀者開啟茶學寶庫的大門。李老師從茶葉的採收與製程、茶葉的鑑賞、茶具的種類與功能、沏茶的程序至茶道禮儀等進行一連串完整的茶學知識傳授,讓參與師生共享茶的品飲藝術之美。

 

許淑婷館長說:「悅讀讀書會活動」已邁入第4年,期盼藉由此項活動的辦理,持續散播愛上閱讀的種子,讓環球學子養成終身學習的閱讀習慣,是她擔任館長一職,感到最大的成就與榮耀。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