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溫馨贈書情,分享閱讀樂」,讓書香滿溢

「溫馨贈書情,分享閱讀樂」,讓書香滿溢

發布日期:2011-12-05

文 / 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


 * * * *  

為關懷偏遠及弱勢兒童、青少年的閱讀資源,本校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持續發起「溫馨贈書情,分享閱讀樂」活動,藉由環球圖書館與本校師生所募集而來之二手書籍,於11月22日贈送內政部雲林教養院共計約1,500餘冊書籍,期盼院方的學生能夠閱讀這些充滿文化教育涵養之二手書籍,讓每本好書為曾經在人生旅途上,不小心走偏的孩子們能在心靈中埋下善的種子。


圖書館館長許淑婷表示:圖書館應該扮演學童的導航者角色,重視教育讓學童有平等的受教機會,在學習閱讀中獲得幸福的感覺,所以要辦好教育,首要條件是要提供豐富的書籍資源。雲林教養院是專門針對智能障礙及青少年輔導的單位,藉由贈書活動的鼓勵,可以增進青少年陶冶性情,並享受書中的無限樂趣,不僅可以增加知識,更可以藉此協助院方進行品格教育。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