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101學年度彰雲區技職校院建立策略聯盟計畫於本校簽約

101學年度彰雲區技職校院建立策略聯盟計畫於本校簽約

發布日期:2012-06-30

啟動技職教育新紀元專題報導【文 / 秘書處】


 * * * *  

2012年5月1日,由本校領銜主辦之101學年度教育部補助技職校院建立策略聯盟計畫彰雲區校際合作說明會及簽約儀式,假本校存誠樓會議廳盛大舉行,此計畫是教育部為鼓勵技專校院與高中職學校間互動及強化夥伴關係,建立學校間垂直與水平合作、整合教育資源及促進學生學習銜接,並向下延伸至各國民中學,以及配合12年國教之推動,規劃中等學校學生就近就讀技職校院意願,並選擇以高職、五專及四技二專學制作為升學方向,體現適性發展之理想。本次簽約活動的完成代表101學年度教育部補助技職校院建立策略聯盟計畫彰雲區相關工作的正式啟動,期許彰雲區5所科技大學與26所高中職攜手邁向技職教育發展的新紀元。

 

在當天活動尚未正式開始前,陸續到場的各高中職校長及各校相關人員已開始把握難得的機會互相交換意見、熱絡討論,顯見此次活動受到高中職校長們高度的重視與期許,參加本次活動親自到場的高中職校長有達德商工許維純校長、永靖高工粘淑真校長、員林農工陳江源校長、員林家商劉澤宏校長、北斗家商黃端溶校長、文興高中林慶國校長、義峰高中王安順校長、虎尾農工許永昌校長、北港高中蔡孟峰長、永年高中許仁弘校長及巨人高中林山章校長等。

 

本校許舒翔校長在致詞時,除了表示希望透過此計畫加強科大與國中的連結,讓國中生早一步認識技職教育,也希望彰雲區的科技大學及高中職,共同攜手為技職教育的發展努力,更期盼讓我們優異的辦學成績能進一步讓社會大眾、學生、家長看見。會議中本校王佩文特助為大家報告101學年度的計畫重點,規劃成立專案辦公室負責計畫推動之溝通聯繫;各協辦科技大學及高中職校長們也依序提出看法與意見,大家對此計畫也都表達高度的支持與配合;同時亦互相期許透過計畫的推動能深化國中生對於整體技職教育辦學的認知。簽約完成後,與會的貴賓與本校出席的主管一同合影留念,共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最後大家在歡愉的氣氛下,為本次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