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與未來相遇 生涯規劃三步曲

與未來相遇   生涯規劃三步曲

發布日期:2012-06-30

文 / 研究發展處


 * * * *  

畢業季節已經開始,各校就業相關活動也已陸續展開,本校希望提供畢業生在進入職場前能做足準備,以便迎接未來挑戰,特別於4月16日、5月4日及5月10日辦理一系列履歷撰寫與生涯規劃輔導講座,帶領時下的青年正確追尋自己的夢想,日後進入社會可以發揮個人競爭優勢。

 

不僅如此,本校還規劃每一位進入環球科大的學生在其四年的學習過程中,必須完成生涯自我探索活動。不僅認識自己的性向特質與人際互動模型,未來更將結合教育部之就業職能平台,完成職涯三步曲,(一)職業興趣探索—讓學生提早了解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二)職能診斷—讓學生可以分析自己的一般共同能力與專業能力和全國的學生比較到底達到什麼水準;之後再透過(三)能力養成計畫—根據自己的專業職能分析,於在學期間規劃補足欠缺的共同或專業能力。

 

同學可以藉由這些平台,善用平台提供的資源,認識16個職涯類型及66個就業途徑,了解產業範疇及對應相關職業,並清楚自己心中的理想工作,需要具備那些能力,從教室中開始準備起,讓學生的大學生活不再只是戀愛、社團、交朋友。

 

本校為了提升學生畢業後的就業能力,近兩年內不斷地使用各種方法幫助我們的孩子穩健的向前走,除了一系列生涯規劃輔導之外,更將專業證照輔導課程的推動連結在一起,讓學生在老闆還沒認識之前,先取得職場的入門票。另外也結合了畢業校友的調查連繫工作,建立起學長姐的就業經驗與管道,讓未來畢業的學生在踏出校園時,可以發展得更順暢。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