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教育部技職司 李彥儀司長蒞臨本校專題演講 暢談「技職教育政策與發展」

教育部技職司 李彥儀司長蒞臨本校專題演講 暢談「技職教育政策與發展」

發布日期:2011-06-22

文/秘書室


 * * * *  

應本校熱忱邀請,教育部技職司李彥儀司長於6月14日蒞臨本校演講,暢談「技職教育政策與發展」。當司長步入演講聽時,所有教職員工都眼睛為之一亮,原來司長是位長相清秀的女性,而且是教育部技職司有史以來第一位女司長,著實讓人驚豔。司長以其謙和又誠懇的態度來與本校教職同仁分享她從事技職教育的經驗與心得。


司長一開始就告訴我們,教師工作不但是良心事業,更需要有持續的耐心與毅力,尤其技職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有許多的弱勢族群,能夠幫助這些學生唯有靠教育來提升,因此,技職的老師們更需耐心的付出,過程雖然辛苦,卻也是老師們的良心事業。司長在會中並對目前台灣技職教育發展及未來有深入的解說,以一個受高教教育體系培訓的背景,能夠如此嫺熟技職教育的政策與發展,可以想見司長是投入多大的時間與心力,實在令人敬佩,也難怪在演說過程,頻頻見到與會同仁不時點頭,彷彿心有戚戚焉。在聆聽李司長的一席話之後,我們會更加深入思考怎麼做會對學生更有幫助與提升。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