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策略聯盟學校系列報導-義峰高級中學

策略聯盟學校系列報導-義峰高級中學

發布日期:2011-06-22

文/秘書室


 * * * *  

義峰高中位於雲林縣林內鄉,民國88年創校,民國89年開始招生,短短10年間,在學校的努力下,學生由300多人增至現今1,000多人,辦學績效果然令人刮目相看,現任校長余國樑於92年接任職務後,更懷抱著承續創辦人張天來先生辦校精神,立志帶領義峰高中邁向更宏觀的未來。


走進義峰高中,令人驚訝的是矗立在校園中眾多的古聖先賢雕像,正在不解時,余校長爽朗的解釋說義峰高中辦校的理念自始至終重視學生德行之養成,雕像林立,正是希望學生在這樣的氛圍中感受到先賢的風範,進而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當大家都在比大學錄取率有多高、證照有多少張時,這所學校還能堅持辦校理想,實在令人敬佩!走在校園內,學生有禮貌的、甚至有些羞澀的問好,可別以為這些孩子溫文到有些內向,說起義峰高中青棒隊、號稱黑衫軍,在棒球場上那股狠勁,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義峰高中青棒隊成立短短幾年,就已經是國內棒球勁旅。


義峰高中是本校策略聯盟友校,兩校互動頻繁,每年到本校就讀的義峰畢業生人數眾多,而且也都有很好的表現。在本校的校園內常常可以看到義峰高中的學生,本校的老師也頻頻與義峰高中的老師們做教學心得的互動,相信兩校在教育的相互合作下,一定能夠創造出更多雙贏的美好未來。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