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海峽兩岸技職院校合作交流」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骨幹教師台灣研習活動

「海峽兩岸技職院校合作交流」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骨幹教師台灣研習活動

發布日期:2013-10-10

文 /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 * * *  

    本校大陸姐妹校,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於今年暑期組團前來本校進行教師研習活動。本團由該校副院長(副校長)程大鳴副教授於7月7日至7月12日率領江蘇友校28名骨幹教師,雲南省玉溪農業職業技術學院及甘肅省蘭州職業技術學院共計30名教師,蒞臨本校進行「2013年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骨幹教師台灣研習活動」。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為大陸「國家示範性(骨幹)高職院校」之一,亦即大陸教育部從全中國1290餘所高職院校中遴選出的100所重點建設的高職院校。該校與本校為學術夥伴學校,兩校交流密切,除了共同加入中國食品藥品聯盟之外,該校每學期均選送學生至環球科大進行為期一學期之短期研修。


    研習期間本校為研習團隊精心安排一連串活動,以增進雙方之合作交流,並安排台灣地方特色文化及產業參訪,包含福祿壽觀光酒廠、體驗蛋糕毛巾DIY、走訪日月潭並安排觀光夜市賞味台灣小吃等,讓來自大陸友校教師在研習之餘體驗台灣的民俗風情。在最後的結業式當中,玉溪農業職業技術學院與環球科大簽訂學術合作議定書。該校院長(校長)張正全副教授表示:「來到環球科技大學研習期間完全感受不是來到陌生的地方,因為環球團隊的熱情接待就像回到家鄉一般的親切。」   


    目前與本校合作的大陸地區高等校院已達42所,歷屆至本校進行短期研修的大陸生已高達250人,並且還在持續成長中,必定能為本校師生開創更多的兩岸交流機會。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