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境外新生開訓迎新樂融融」184位海外學子加入環球大家庭

「境外新生開訓迎新樂融融」184位海外學子加入環球大家庭

發布日期:2015-04-10

文 / 國際處


 * * * *  

        2015年春季境外學生於2月23日至3月1日紛紛搭機抵台並入住本校宿舍。為使境外新生儘快適應學校的學習環境,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3月2日舉辦境外新生歡迎座談會暨第34期海青班開訓典禮,共184位新生來到本校就讀。


        開訓典禮由陳盈霓國際長主持,許舒翔校長在致歡迎詞中勉勵新生在學校的學習過程中,利用在本校有限的時間內,學習到專業的知識技能,體驗不同的國際風情,更期待同學能有創新的思維。


        代表境外新生致詞的多媒體整合設計科林佩雯同學提及剛入住學校時,學長姐以及師長們貼心照顧,讓她忘卻離鄉背井的憂傷,且來環球求學是她的夢想,歷經2年的準備,終於可以一償宿願了。


        宣誓代表田惠惠及林佩雯同學帶領第34期海青班新生,透過宣誓凝聚新生們向心力,此時,只見境外新生們臉上透著期許,漾起微笑、期待未來,期能習得一技之長,得以在回僑居地後,為家鄉盡一己之力,發揮所學,一展長才。


        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簡稱海青班,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在民國五十二年所創辦,至今已有多所本地學校陸續開班,吸引許多來自海外的國際學生來台學習專業技術與知識,以利回國後促進家鄉經濟繁榮。


        本期海青班於今年三月開學,本校於2010年首次開辦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時尚造型設計科」,並連續六年順利開班,報讀人數每年皆大幅成長。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