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許文志博士、董事長許淑敏博士及校長陳益興博士聯袂赴日本明治大學交流,於10月10日拜會長期合作交流的明治大學,明大董事會派飯" />
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日本明治大學校長土屋惠一郎熱誠接待創辦人伉儷、董事長、校長伉儷,見證兩校十多年交流合作的成果

日本明治大學校長土屋惠一郎熱誠接待創辦人伉儷、董事長、校長伉儷,見證兩校十多年交流合作的成果

發布日期:2018-04-11

文/秘書處


 * * * *  

        創辦人許文志博士、董事長許淑敏博士及校長陳益興博士聯袂赴日本明治大學交流,於10月10日拜會長期合作交流的明治大學,明大董事會派飯田常務董事安排交流事宜,該校校長土屋惠一郎博士親率主管接待,見證兩校十多年來交流的成果及未來合作展望。

        許淑敏董事長並促成台中市醫師音樂協會與明治大學校友會曼陀林OB樂團,於10月9日在東京文京音樂廳聯合演出兩場音樂會,受到愛樂者高度讚賞,是成功的國民外交盛會,也為本校與明治大學的友誼再添佳話。

        本校陳校長與明治大學土屋校長皆上任校長職務約一年,許創辦人特別促成兩位校長會面,分享經營校務的創意經驗。

        土屋惠一郎校長親率該校大六野耕作副校長、飯田和人常勤理事等高階主管,會見本校往訪貴賓。

        許文志創辦人正是明治大學經濟學博士,所以會見氣氛更顯溫馨親切。在創辦人介紹陳益興校長豐富的教育工作資歷後,陳校長暢談本校的發展特色及國際化的成就,土屋校長深感興趣,並強調希望與本校持續合作且擴大交流。

        明治大學與本校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學術交流已持續10多年,該校聞名國際的曼陀林OB樂團,從2006年至今,已經和本校在台灣及日本成功合辦6次大型演奏會,包括由許淑敏董事長和夫婿台中市醫師音樂協會理事長丁鴻志醫學博士安排,於10月9日和明治大學校友會曼陀林OB樂團,在東京文京音樂廳聯合演出兩場音樂會。

        這幾次的合作交流都充分達成本校全力邁向國際化、協助開展國民外交的目標。

        許淑敏董事長表示,本次深度交流活動從10月6日至11日,感謝兼任本校講座教授的明治大學百瀨惠夫教授、本校日本辦事處葉聰明主任、留日大學教師聯誼會會長東京工藝大學德山喜政教授、拓殖大學今村哲教授、戶板女子短期大學井上近子教授,成功安排各項活動,也參訪了曼陀林OB俱樂部創辦人古賀政男音樂博物館,及日比谷公園孫中山與宋慶齡伉儷史蹟陳列之松本樓。

        本次交流成果豐碩,也使本校對致力推動全方位國際化的發展方向更具信心。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