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技大學承辦第六屆國際藝術家節「藝·心光」 暨第一屆「大豆全食物蔬食廚藝創意大賽」隆重登場!

發布日期:2023-04-29

文/餐飲廚藝系


 * * * *  

由環球科技大學承辦的第六屆國際藝術家節「藝·心光:2023藝術之境,光耀人間」作品展暨第一屆「大豆全食物蔬食廚藝創意大賽」,於112年4月29日在該校湖畔餐廳登場。主辦單位社團法人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更於本屆活動中舉辦第一屆「大豆全食物蔬食廚藝創意大賽」。結合藝術與蔬食之愛,恰如藝術家以藝術點亮我們的生活及撫慰心靈;三餐選擇純素蔬食,也激發實踐者思考自身與萬物連結,及和平理想與生命之愛,所以備受各界重視。

本次競賽敦請優異專業的評審團,也邀請蔬食專業營養師規劃,以大豆全食物蔬食,凸顯植物蛋白的神奇魅力,並安排賽前講座,且增加由營養師評分之「蔬食營養」。李佩芬營養師讚嘆,儘管這些年輕學子可能並非蔬食族群,但設計蔬食餐點創意十足,也都能兼顧「多使用原型食物」及「食物多樣性」的原則,認真投入本次國際藝術家節主題,用廚藝結合藝術,著實令人尊敬!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常務理事陳勃佚表示,該會長期推動「全植蔬食」的飲食方式,相信可以為地球帶來更多愛和正面的能量。在4/22世界地球日後接續舉辦本活動,希望藉此促進餐飲科系學子更深一層認識「全植蔬食」,為日益增加的「全植蔬食」人口,烹調出兼顧營養、美味及環保的飲食。

承辦單位環球科技大學郭木炎教授表示,本項競賽由沈健華校長引薦,及主辦單位的哈君寰小姐、鄭執翰老師、李佩芬營養師等人無私奉獻,比賽規則資訊及設備則由環球科大提供。本次比賽食材主要以三種大豆(黃豆、黑豆、毛豆)為主題,及大豆加工食品的相關規範,透過此次競賽,使全國餐飲教育對於素食與蔬食能躍升檯面,更開啟對全素食廚藝寬闊視野和進歩空間。

樸實的大豆是大自然帶給人們最佳營養的食物來源;本項競賽強調「全素食物」和「植物蛋白」的特色與創新,引領大家在極端氣候中,為永續地球與自我健康走出希望。

國際藝術家節發起人清海無上師曾說:「藉此特殊的日子向藝術家致敬…讓藝術家即使必須面對艱苦以帶給他人歡樂,依然能感到幾分滿足快樂。」本屆活動主題是「藝·心光」,展出13位藝術家「藝術之境,光耀人間」的作品,他們對生命的熱愛與創作的堅毅,都深深觸動人心,逆境中更具韌性。

1edaf44cd47d0add91ca32648132be1f aacb8909f3fea854349cf82f2506afdf adf9016a68fafeec3458a394124f82ae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清海無上師世界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佳恩真善美生活推廣協會、無肉新生活推廣協會、21 天蔬食趣團隊

承辦單位:環球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

 

相關網頁資訊:

第六屆國際藝術家節「藝·心光」https://is.gd/caLjtQ

活動官網:https://peace.newland.work/soybean_cooking

環科大廚藝系系網:https://culinary.twu.edu.tw/news.html

比賽結果公告網頁:https://peace.newland.work/soybean_cooking/event_information.html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