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休閒學院」--打造樂活學習的環境培育專業樂活休閒達人

「休閒學院」--打造樂活學習的環境培育專業樂活休閒達人

發布日期:2015-02-10

文 / 休閒學院


 * * * *  

        休閒學院目前有一所四系科,一所是環境資源管理碩士班,四系科為:觀光與餐飲旅館系、觀光與生態旅遊系、餐飲廚藝系與應用外語系。國人生活品質的提升,使得大家對於休閒旅遊非常重視,為因應潮流所需,休閒學院把院務發展特色很明確地設定為:「樂活生活」,以充滿健康、自給自足之快樂生活及力行環境保護、注重全家人之身心靈健康。


        休閒學院以休閒、健康為主軸,進行實踐式教育,因此在各系科發展方向上: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就以旅遊生活、餐飲藝術、旅館經營的發展特色,培育餐旅產業服務與管理實作人才,其中實作部分則著重在培育優秀的烘焙人才,環球烘焙坊每個禮拜香噴噴出爐的麵包就是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學生的實作成品。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以生態旅遊的發展特色,堅持培育觀光產業生態旅遊專業人才。台灣雖然幅地小,但是四面環海的島嶼地形飽含豐富多樣生態,旅遊潛力讓學生們畢業後就業可以得心應手。


        餐飲廚藝系以健康餐飲作為發展特色,以培育餐飲業專業廚師人才為目標。在實作方面除強化中餐廚師專業培育外,並強化搭配西餐高階精緻蛋糕及巧克力製作。創系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在多次國際大賽中,已經屢獲佳績。尤其學生實習餐廳,所有廚房運作包括食材採買、菜單決定、外場服務,全部由學生自行負責、實作;自開辦以來,每每高朋滿座,不訂位還吃不到呢!餐飲廚藝系早已經是雲嘉南許多學子心目中大學的首選。


        應用外語系主打觀光外語,以培養通專並重、國際休閒餐旅產業語言服務人才為目標。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