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健康學院」--「健康、養生、樂活」-追求身心靈調和

「健康學院」--「健康、養生、樂活」-追求身心靈調和

發布日期:2015-02-10

文 / 健康學院


 * * * *  

        健康學院共有一所二系及二中心,一所是生物技術碩士班;二系分別為生物技術系及幼兒保育系;二中心則是通識教育中心及體育教學研究中心。除此以外,為了因應現代人養生的觀念,104學年度也將增加「運動保健與防護系」。以下針對各系所作介紹。


        1.生物技術系(所):以培養植物生技人才為目標,與食物、保健、環保、休閒等領域密切相關,且本校座落於台灣農業重心的雲林縣,未來發展可期。本系不但著重國內保健食品的研究,開設植物及保健食品研習課程,如「菇類栽培技術」、「麻杏甘石湯」、「保健食品製劑實務」外,也大步邁向國際,與印尼簽訂「國際有機農業技術交流合作計畫」,希望可以擴大學生的眼界,培育更具世界觀的人才。


        2.幼兒保育系:以推展「幼兒生命教育」為教育理念,積極與雲林地區及全省五十幾所兒童相關機構進行實習合作,希冀深入社區進行各類專業教保活動,關懷弱勢兒童,提昇大家對於幼兒生命關懷及教保品質的重視。本系設計「幼兒藝術與文化模組」、「嬰幼健康與家庭模組」、「幼兒發展與教育模組」的課程,並設置新穎及充足的硬體空間設備,以提供本系師生教學及研究之用。學生畢業後可以繼續進修本校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經營管理組做更深度的研究。


        3.運動保健與防護系:以運動訓練、傷害防護、運動保健及實務實習為教學主軸,培育學生同時具有指導他人從事規律運動、提供防護基礎知識、復健基礎概念三方面基礎能力,以因應運動中心、安養中心等相關產業的專業人才需求。
 

        台灣逐漸邁向老人化,老人安養及健康照護人才也是未來社會所不可或缺,崇尚「健康、養生、樂活」的健康學院,希望可以培育出更多符合社會需求的優秀人才。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